>  正文

每项细节都给你最好的温柔:沃尔沃V90入选前瞻科技设计大奖之最佳细节设计

评论

  1

  近年来,一股新的斯堪的纳维亚海风吹进了中国大陆——沃尔沃带着它的V90来到了中国市场。

  作为一款豪华旅行车,V90外观较为新颖,结合北欧豪华设计与越野旅行车的坚固性,大尺寸轮毂、前后车底护板无缝融入保险杠、电镀包层、车身粗线条、倾斜设计的后窗、高耸细长的LED尾灯等多处细节,都体现出了这是一部精致、硬朗且实用的汽车,兼具现代感与沃尔沃经典风格。

  2

  首届“前瞻科技设计大奖”以“设计之美、科技之光”为主题,秉承“以科技精品为根本,以匠心设计为核心”的评价标准,寻找科技产品中最能够打动人心的细节,我们一直相信,在人类科技发展的道路上,最美好的并不是冰冷科技带来的快捷和方便,而是科技产品当中饱含人文关怀的温柔。

  大奖入选作品分为机器人,无人机,消费电子,智能家居,智能手机,汽车六大类,沃尔沃V90成功入选前瞻科技大奖之最佳细节设计大奖。

  旅行车在国内属于相对小众的车型种类,但在欧洲却有着非常忠实的拥趸,它拥有着优雅修长的车身和宽敞灵活的车内空间。同时,出色的公路性能也让它深受欧洲消费者的青睐。而在国内,欧洲豪华品牌的旅行车大多以纯进口方式销售,相对高昂的售价和独特且小众的格调让普通消费者很难接近它。沃尔沃旗下CROSS COUNTRY系列车型,有着旅行车大空间的优势和堪比SUV车型的高通过性,而作为旗舰的V90 CROSS COUNTRY车型则更是凸显出了这个北欧品牌深厚的人文关怀。

  2

  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在延续了家族式设计基因的同时融入了大量的跨界风格元素,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依然很醒目,底部的越野套件包围则为它增添了一些野性美。而尾部LED灯组造型也仍然是沃尔沃家族的“维京之斧”,与车头的大灯设计相呼应,非常有品牌特色。

  此外,作为沃尔沃品牌的旗舰旅行车,V90 CROSS COUNTRY的车长达到了4939mm,轴距为了2941mm,整辆车有非常宽敞的空间,210mm的离地间隙让它拥有了堪比SUV的通过性,它还配备了米其林 LATITUDE Sport3系列轮胎,规格为235/55R18;油箱口采用了直插式,相较于传统插口更加便捷,也更为安全。

  2

  在内饰方面,V90 CC和S90一样,主体风格比较简约,但在简约之中又透露着豪华的气息,遍布车内的软性材质和真皮使得每一处地方都非常柔软细腻。

  全液晶仪表盘的画面清晰细腻,除了可以显示常规的时速表和转速表外,沃尔沃引以为傲的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界面也会在这块液晶仪表盘上显示。

  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顺手,左侧按键可以控制车辆进入Pilot Assist辅助驾驶模式,可以通过清晰可辨的车道标识进行自动行驶和转向;右侧的语音按键让车内操作变得更简单。

  另外,V90 最具特色的中控台搭载9英寸多媒体大屏,支持触控操作,并且将车内各项功能的操作面板集成在界面中,另外,该系统支持 Carplay手机互联,实用性也非常不错。

  稳重又有情怀的V90 有没有打动你?如果你也被打动了的话,那就快来前瞻网或者下载前瞻经济学人APP为V90投上你宝贵的一票吧!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