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资金面仍现分歧 A股单边下挫

评论

  今日早盘,由于银行股的大跌,A股单边下挫。截至午盘,沪指跌1.82%,深成指跌2.12%,创业板指跌2.11%。盘面上,申万28个一级行业全部下跌,稀土、网络安全、区块链等概念大幅回调,环保概念分化,黄金概念成唯一亮点。个股方面,两市逾3200股下跌,逾20股涨停,招商银行放量大跌6.8%。

  资金面仍现分歧

  资金面上,两融资金好不容易抑制住了净流出,昨日净流入40.16元,创1个月来最大净流入量。而北上资金确出现畏高情绪,总交易额从上周末的613亿元,骤降至364亿元,并且昨日净卖出19.11亿元,创出了近1个月来最大净卖出额,今日早盘半日,再次净流出逾20亿元。

  消息面上,今日上午9点,中日ETF互通开通仪式在上交所交易大厅举行。中日双方约定,合作建立两地市场ETF互通机制,计划分别上市以对方市场ETF为投资标的的基金,具体由中日两国基金公司分别通过现行QDII和QFII机制设立跨境基金,并将全部或绝大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对方市场具有代表性的ETF产品。

  首批上市的四只中日互通ETF包括:易方达日兴资管日经225ETF、华夏野村日经225ETF、南方顶峰ETF、华安三菱日联日经225ETF。

  中日ETF互通的正式开通,意味着A股的国际化进程在前进一步,中长期利好A股。但这无法挡住北上资金短期的获利兑现冲动。昨日,净买入超亿元的仅药明康德1股,即使最爱的贵州茅台,在昨日冲击千元大关时,北上资金也仅小幅净买入了约2400万元。

  而净卖出方面,北上资金大幅净卖出伊利股份逾4亿元,上海机场、海康威视、中兴通讯、美的集团4股均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

  另外,北上资金对5G概念出现严重摇摆不定的情绪,数只5G概念股在上周才刚刚大举增持,而在昨日没有盈利甚至亏损的情况下又匆匆忙忙大幅减持。如润建股份在上周四才刚刚在32元以上,从持仓6.39万股增加到23.85万股,而昨日又在32元以下减持至6.23万股。

  而这种亏本的买卖还出现在鼎信通讯、盛路通信、通宇通讯等5G概念股上。5G龙头中兴通讯、中国联通昨日也被大幅卖出。

  金价带动股价大幅上涨

  一方面由于特朗普周一表示对伊朗实施了新一轮制裁,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等因素均提高了市场对贵金属的避险需求;另一方面,美联储及全球其他央行的降息预期提升,导致美元指数连续第四日下跌,昨日盘中更是一度跌破96关口,刷新3月21日以来低点至95.96。

  在避险情绪和投资需求的带动下,资金涌入黄金,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仓量近两个交易日上涨5%,创下2008年9月金融危机以来最大涨幅。

  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突破1430美元关口,截至今日午间发稿报1435美元/盎司,再创近6年来新高。上期所黄金主力合约继续飙升2.38%,连续4个交易日大涨,截至午间收盘报322元/克,也创6年多来新高。

  黄金板块成为今日A股唯一亮点,板块指数高开高走,大涨5.94%,自5月27日低点以来21个交易日收了19根阳线。赤峰黄金、园城黄金、东方金钰、恒邦股份4股涨停,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湖南黄金、荣华实业等涨幅居前。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