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马斯克的SpaceX再承接太空葬礼 “上天”只要3.5万元

评论

  1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8年9 月 14 日,马斯克的Space X 宣布签下了首个太空旅客订单,这位旅客将花费1.75亿美元前往月球。

  这会是自 20世纪70年代阿波罗计划结束后, 近 50 年来首度有人类再次前往月球,同时他也将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不以科研为目的的太空观光游客。自此Space X迈出太空商业旅行的第一步。

  但是,生前斥巨资进行太空旅行,必定是像「前泽友作」(首位太空旅客)这样的超级富豪才能玩得起的游戏,普通人只能把它放到「2XXX年」这个远景上去讨论。

  不过,一向脑洞大开的马斯克又为SpaceX开辟了一条生财之道,探索出了一个面向普通个人用户的新商业模式--「太空葬」。

  太空葬顾名思义就是指把人类遗骸或骨灰放在外太空的做法,通常会把死者骨灰用火箭送到太空。

  太空葬的概念是由科幻小说作家尼尔·琼斯在小说中提出,后来,理查德·鲍罗于1977年4月3日在西雅图时报发表文章,提议将太空葬作为商业服务。从1997年开始,部分私人公司已提供太空葬服务。

  其中,地质学家和行星科学家尤金·舒梅克(Eugene Shoemaker)在他逝世被火化后,1999年7月31日,他的骨灰被放在月球探勘者号探测器上的一个容器中被运送往月球,探测器在完成任务后撞击了月球,将他永远留在了月球。他成为唯一被「埋葬」在月球的人。

  1

  SpaceX的太空葬商业服务则始于去年年底。2018年12月4日,美国一家叫「极乐太空」公司推出「太空葬」服务,利用SpaceX「猎鹰九号」火箭把100人的骨灰送到外太空。

  这些骨灰被包装在一个边长大约10厘米的小型立方体卫星里,随后被装载到火箭上。在卫星进入轨道之后将围绕地球飞行。在此期间客户将可以通过一款手机app实时追踪到这颗卫星的踪迹。

  在4年服务期满后,骨灰盒将以无控再入的方式重返大气层,烧成夜空中最亮的星……

  相较于真人太空旅行,这项服务的价格算得上「真实惠」,运送1克骨灰只需支付2500美元(约合17214元人民币)。

  半年后,也就是今年的6月24日,Space X的太空葬服务再次启航。6月24日,马斯克的SpaceX将发射第三枚重型猎鹰火箭,将24颗卫星送入太空。其中一颗卫星将装载152个参加太空葬礼的骨灰盒升天。

  同样,此次SpaceX并非直接与个人用户联系,而是由一家名为Celestis的公司承接太空葬礼。

  Celestis公司购买了SpaceX上的Orbital Test Bed卫星的空间,用来安装一个容器,这个容器里就装着152个小型金属骨灰盒。这些骨灰容器上都刻有类似墓志铭的话语。

  其中有人写道:“伸手可摘星!”还有人写道:“永远的太空旅行。”一对夫妇的墓志铭为:“一起升天!”

  关于此次SpaceX太空葬的价格,Celestis官方的宣传语是“惊人的实惠”(Surprisingly Affordable),到底多便宜呢?飞入地球轨道的价格为5000美元(约人民币3.5万元),而进入深空和月球的起价为12500美元(约人民币8.6万元),可能比在国内一线大城市买墓地还划算。

  这些骨灰预计会随卫星在地球轨道上飞行约25年,最后像流星一样被燃尽!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