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如意集团筹划收购临时停牌 多个轻奢品牌即将纳入麾下

评论

  中国毛纺企业国际化进程的脚步一直在加速。6月25日午间,如意集团(002193)发布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停牌公告。

  据公告显示,如意集团为完善纺织服装产业链,充分发挥品牌拉动效应,将公司打造成国际化的轻奢时尚品牌运营平台。由此,如意集团将向北京如意时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购买其控制的Gieves&Hawkes 、Kent&Curwen 、Cerruti1881、D’URBAN及Aquascutum等国际高端服装品牌运营企业。

  如意集团表示,待上述资产注入后,该公司业务范围将从目前传统的毛纺纱线、面料、服装智能制造向时尚品牌运营及智慧门店零售网络延伸,充分发挥科技纤维、纺织智造、时尚品牌三大板块协同效应,降低运营成本。

  同时,如意集团认为,此举可缩小产品设计和创新能力与国际领先企业的差距,向纺织服装高利润端的品牌运营延伸,实现从纺织智造向时尚品牌运营的转型升级,成为国际领先的高端服装品牌运营商。

  据悉,如意集团前身为成立于1972年的济宁毛纺织厂,1993年12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12月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目前,如意集团的主要业务为精纺呢绒面料及服装的设计、生产与销售业务,纺织服装技术的研发、推广等。

  回溯历史,2010年6月,如意集团出资4400万美元,收购了日本成衣巨头RENOWN(瑞纳)41.53%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后,便拉开了国际化布局的序幕。

  在过去三年多的时间里,如意集团以超过40亿美元的投资,先后收购了包括LYCRA莱卡在内的美国聚合物及纤维供应商Invista旗下的服饰和高级纺织品业务;此外,如意集团还拥有法国时尚集团SMCP、英国风衣品牌Aquascutum、高端男装集团Trinity Ltd.以及瑞士奢侈品牌Bally的部分股权。目前,如意集团旗下拥有30多个国际时尚品牌和超过5800家店铺,在81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

  得益于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如意集团营业利润连续三年保持在40%以上的增长。

  2018年财报显示,如意集团完成营收13.28亿,同比增长11.28%;实现净利润9947.75万元,同比增长40.24%。2019年一季度延续增长态势,今年1月-3月,如意集团营收达2.66亿元,同比增长17.78%;净利润1011.95万元,同比增长4.79%。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