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6日公司新闻聚焦:中信证券拟清仓减持中信建投 多公司发减持计划

评论

  中信证券将清仓减持4.27亿股中信建投

  6月25日晚间,中信建投公告称,中信证券拟在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或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其持有的中信建投全部股份。

  中信建投一季报显示,中信证券持有中信建投4.27亿股股份,占比5.58%,目前为中信建投第四大股东。以6月25日中信建投收盘价26.48元/股来看,中信证券减持中信建投的回笼资金将达到113亿元。不过,具体金额会因减持时的市 场价格而有所变化。

  金诚控股清盘聆讯7月底举行 实控人已被逮捕

  6月25日晚间,金诚控股(01462 HK)晚间公告,公司获知,中国民生金融控股此前向香港高等法院寻求针对公司控股股东GFHK之清盘令,且提出委任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及德勤企业顾问(深圳)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为GFHK之共同及临时清盘人的申请。

  与此同时,GFHK透过其被委任的临时清盘人,向香港高等法院提交呈请,要求金诚控股被清盘。针对控股股东清盘呈请之聆讯定于7月27日进行。而针对公司清盘呈请之聆讯定于7月31日进行。

  公告显示,今年4月30日,GFHK收到一份来自2016年11月21日签署之贷款协议的借款人的通知,根据该通知,GFHK违反贷款协议。而上述提及的借款人即中国民生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公告透露玄机 陕西国资改革动向浮出水面

  陕西省属国有企业的改革方向正浮出水面,一方面,陕西省国资委拟将延长集团持有的延长化建(600248)29%股权无偿划转至陕建控股,后者成为延长化建控股股东;另一方面,延长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拟对陕天然气(002267)的控股股东陕西燃气集团进行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后,延长集团股权占比可能超过51%。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延长化建、陕天然气在上周五晚间已就上述事项做了提示性公告,6月25日,两家公司对股东层面的变化情况做了进一步说明。

  去年底,陕西省印发了有关国资国企改革的三年行动方案,方案提到,要确保2020年省属国企国资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围绕延长集团、陕建控股、陕西燃气集团的一系列变化,也预示着陕西的国企改革正进入新阶段。

  如意集团筹划收购临时停牌 多个轻奢品牌即将纳入麾下

  中国毛纺企业国际化进程的脚步一直在加速。6月25日午间,如意集团(002193)发布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停牌公告。

  据公告显示,如意集团为完善纺织服装产业链,充分发挥品牌拉动效应,将公司打造成国际化的轻奢时尚品牌运营平台。由此,如意集团将向北京如意时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购买其控制的Gieves&Hawkes、Kent&Curwen、Cerruti1881、D’URBAN及Aquascutum等国际高端服装品牌运营企业。

  一批公司发布减持计划 建研院一股东拟清仓式减持

  6月25日晚间,包括秦安股份(603758)、御家汇(300740)、第一创业(002797)等在内的10余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股东、董监高人员拟减持计划。其中,建研院(603183)持股3.36%的股东苏州日亚吴中国发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在3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进行清仓式减持。

  垃圾分类概念公司扎堆提示风险

  垃圾分类概念股近日成为热门板块。6月25日晚间,一拖股份、绿色动力、龙马环卫等多家公司公告,未涉足垃圾分类相关业务或业务占比较小。盈峰环境则表示,全资子公司中标五个环卫一体化项目,总额预计21.82亿元。

  6月25日,垃圾分类概念股持续强势上涨。涉及垃圾处理业务的绿色动力已经连续5个涨停,龙马环卫5个交易日4涨停,盛运环保更是12个交易日收出10个涨停板。

  一拖股份公告,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不涉及与垃圾分类相关业务。控股股东中国一拖集团生产的东方红垃圾压缩转运站及压缩式垃圾车等环卫车辆产品与公司无关。公司近期股价涨幅较大,偏离公司基本面。

  绿色动力公告称,公司未从事前端生活垃圾分类相关业务,主要以BOT等特许经营的方式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以及技术顾问业务。目前运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共二十座,另已运营秸秆处理项目一个、餐厨粪便处理项目一个及生活垃圾中转项目两个。

  盛运环保则提升了风险,会计师对公司2018年度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已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如重整失败将可能进入破产程序,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以上因素导致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