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市场总体表现平淡 A股13.33%最高涨停板记录诞生

评论

  今日早盘,A股市场总体表现平淡,在券商股低开影响下,主要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围绕昨日收盘点位微幅震荡,成交量有再次萎缩的趋势。截至午盘,上证指数跌0.23%,深证成指涨0.06%,创业板指涨0.44%。盘面上区块链概念股表现活跃,券商、黄金等前期热门题材回调。个股方面,乐心医疗等逾20股涨停,中信建投等约10股跌停。

  资金面上,两融资金与北上资金继续维持反向操作趋势。截至昨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82.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4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84.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7亿元;两市合计9066.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51亿元。

  北上资金昨日大幅净卖出33亿元,创1个月最大净卖出额后,今日早盘再次净流出逾6.5亿元。

  在被华泰证券出具“卖出”评级研报3个月后,中信建投昨日晚公告,持股5.58%的股东中信证券因自身经营需要,拟在未来6个月内合计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全部A股股票4.2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5.58%。中信证券清仓减持中信建投成为今日市场最受关注的消息。

  中信证券要减持的这部分股份,是在6月20日才刚刚解禁上市流通的。中信证券急匆匆的减持或因获利丰厚有关。

  早在2005年,中信证券与中国建银联手成立中信建投,其中中信证券出资16.2亿元,占60%股权。此后,2010年北京国管中心12.15 亿元受让中信证券持有的45%中信建投股权;世纪金源2.16 亿元受让中信证券持有的8%中信建投股权。中信建投港股IPO、A股IPO后,中信证券持股摊薄至目前5.58%。

  由上计算可知,中信证券持有的中信建投5.58%股权成本仅为1.89亿元(16.2-12.15-2.16),这还没把历年分红计算在内,否则成本更低。如按今日午间收盘价23.83元计算,中信证券持有的中信建投股份市值为逾101.75亿元,已有近54倍获利。

  早盘中信建投一字跌停,在其带动下,券商股集体低开,证券指数跳空低开逾2%,近期连收多个涨停板的龙头股华林证券也开盘跌停,天风证券、中国银河、长城证券、东吴证券等跌幅居前。而本来因减持受益的中信证券也没能抗住板块整体的颓势,截至午间收盘微幅下跌0.55%。

  今日盘面另一个受关注的现在是,不断创出A股最低价,A股最大跌停板、A股最小跌停板(除ST股,下同)、A股最小涨停板等历史记录的退市海润,再次创造了13.33%的A股最高幅度的涨停记录。

  自进入退市整理期以来,退市海润连续跌停后,股价偏低,致使1分的涨跌就能引起较大的幅度变化。6月19日退市海润创造了12.5%的A股最大跌停幅度,紧接着20日又创造了7.14的A股最小跌停幅度,昨日刚创7.14%A股最小涨停幅度,今日涨停扩板为2分钱,涨停幅度也随之增加到13.33%,再创A股最大涨停板历史记录。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