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7日公司新闻聚焦:中国动力拟百亿收购七家子公司股权

评论

  卓越汽车举牌方正电机 “中车系”身影闪现

  继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后,方正电机(002196)获卓越汽车与一致行动人举牌,后者计划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背后中车系身影也闪现资本市场。

  据披露,6月26日,卓越汽车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增持方正电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43.47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73%,按照增持均价6.86元/股计算,本次卓越汽车增持斥资约合2356万元。

  当天大宗交易信息也显示成交了上述等额股份,买方为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卖方为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成交价相对收盘价折价约7%。

  本次权益变动后,卓越汽车与一致行动人中振汉江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汉江装备”)合计持有方正电机5%的股份比例。

  *ST康得否认董事会越权限制大股东权利

  *ST康得(002450)大股东与管理层的对抗已经引发监管关注。6月26日晚间,*ST康得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同时列举了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数据,总金额约合176亿元。

  在回复中,*ST康得表示,本次董事会不存在超越董事会职权的情形,同时援引了《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康得新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指出有关股东不得滥用股东权利损害公司或者其他股东利益,同时,董事负有维护公司资金安全义务。

  中国国旅布局百亿免税生意 4家市内免税店恢复设立

  去过韩国旅游的游客,在市区内的免税店购物常常成为其首选行程。面对中国游客庞大的境外消费能力,国内的市内免税店也同步启动,中国国旅(601888)在布局机场免税领域后,瞄准市内免税店大手笔拓展。

  6月26日,来自国资委官网消息披露,中国旅游集团(中国国旅控股股东)中免公司旗下北京、大连、青岛、厦门等市内免税店日前相继开业。2018年,中国免税行业销售额达到395亿元,增速高达27.3%。而市内免税店开业,是对目前口岸出境免税店的有效延伸,有助于进一步引领消费回流。

  云天化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两金融机构将增资10亿元

  6月26日晚间,云天化(600096)发布公告,旗下子公司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磷化集团”)引进投资者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交银投资)、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建信投资)向其合计增资10亿元,增资款主要用于偿还银行债务。

  其中,建信投资和交银投资将分别向磷化集团增资6亿元和4亿元;待增资完成后,两者将分别持有磷化集团11.17%和7.45%股权,云天化持有后者的股权则缩减至81.38%。

  华达科技子公司拟出售全部宁德时代股票

  6月26日晚间,华达科技(603358)发布公告,拟授权江苏恒义管理层,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择机出售江苏恒义持有的宁德时代(300750)的全部股票,共计150.79万股。初步测算,预计增加上市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约3600万元。

  资料显示,华达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乘用车车身零部件及相关模具的开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2018年8月1日,华达科技与鞠小平等江苏恒义股东签署了《江苏恒义汽配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江苏恒义全部股份估值为4.85亿元,收购江苏恒义51%股份转让价格为2.47亿元。

  新疆火炬拟2.73亿元收购光正燃气51%股权

  新疆火炬(603080)6月26日晚公告,拟以支付现金方式向光正集团收购其持有的光正燃气51%的股权,股权转让对价为2.73亿元。本次交易前,新疆火炬持有光正燃气49%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新疆火炬将持有光正燃气100%股权,光正燃气将成为新疆火炬的全资子公司。

  回溯前情,2018年12月12日,新疆火炬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通过以2.94亿元的价格,购买光正能源所持有的光正燃气共计49%的股权。2018年12月,新疆火炬完成了上述股权的过户,上述交易对价合计2.94亿元。

  2019年2月19日,新疆火炬与光正能源及光正燃气签订了《框架协议》约定,光正能源将所持光正燃气51%的股权转让给新疆火炬。合同签署日,光正能源系光正集团全资子公司。

  哈工智能拟定增募资7.82亿元

  哈工智能2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7.82亿元,其中6.34亿元用于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制造及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剩余1.4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制造及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包括“汽车车身智能连接制造系统产能建设项目”和“轻量化材料连接及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两个具体的建设子项目,项目募集资金拟投入额分别为4.08亿元、2.26亿元。

  华峰氨纶拟120亿元收购华峰新材

  华峰集团正在整合旗下的聚氨酯产业链。6月26日晚,华峰氨纶发布公告称,拟以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峰新材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20亿元,同时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0亿元。

  根据公告,华峰氨纶拟向华峰新材全体股东华峰集团、尤小平、尤金焕、尤小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华峰新材100%股权,其中90%股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剩余10%的股权以现金方式支付。华峰新材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20亿元。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3.35亿股(即不超过发行前华峰氨纶股本的20%),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

  龙净环保拟收购德长环保99.28%股权

  龙净环保6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分期收购德长环保99.28%股份,以获得德长环保旗下乐清市柳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平湖市生态能源PPP项目相关的资产和业务,其他资产和业务予以剥离。

  在此次交易中,德长环保整体估值为4.5亿元,收购分为三期:第一期收购股份比例为81.57%,对应价款为40912.47万元,于此次收购协议签署后实施;第二期收购股份比例为12.71%,对应价款为6374.08万元,于第一期收购股份交割满6个月后的10个工作日内实施;第三期收购股份比例为5%,对应价款为2250万元加年化6%溢价,于第一期收购股份交割后满两年至五年期间内实施。

  中国动力拟百亿收购七家子公司股权

  中国动力6月26日晚公告称,拟分别向中国华融、中国重工等发行普通股和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其持有的广瀚动力7.79%股权、长海电推8.42%股权、中国船柴47.82%股权、武汉船机44.94%股权、河柴重工26.47%股权、陕柴重工35.29%股权、重齿公司48.44%股权,交易总价100.46亿元。中国动力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下属子公司能够降低杠杆,解决“军转民”面临的资本约束,加快转型进度,进一步提升经营质量。

  中科曙光:如持续被列入实体清单预计将影响今年收入

  中科曙光6月26日晚间公告,如公司持续被列入美国《出口管理条例》实体名单,公司后续使用大量含有美国技术的元器件、软件和服务的产品将会受到一定限制,预计会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收入及后续公司业务布局产生一定影响,具体影响程度需根据实际限制情况确定。公司股票6月27日复牌。

  中证注:中银、海富通、招商等基金公司发布公告,调整旗下部分持有中科曙光股票基金的估值。中科曙光遭估值调整后每股价格在29.56元附近。按照中科曙光的停牌价格40.55元计算,相当于三个跌停板。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