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  >  正文

CCTV发现之旅频道探访法国都古鳄玫瑰森林堡

评论

  很多小伙伴应该都看过探索发现之旅的专题片,跟节目组一起踏遍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国家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领略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风采。6月25日,CCTV发现之旅栏目摄制组来到了法国葡萄酒世家都古鳄家族的玫瑰森林堡,探寻闻名世界的波尔多红酒的秘密。

image.png

  波尔多(Bordeaux),是个名字念在嘴里便唇齿氤氲酒香的地方,人们只需一路随着酒香,穿行在绵延数百里的葡萄园中,就能体验波尔多的热情与浪漫。在波尔多地区有众多风景优美、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城堡,都古鳄家族(Ducourt)就是其中十四座酒庄城堡的主人,他们在那里世世代代守护着波尔多葡萄酒的秘密。

image.png

  玫瑰森林堡(Chateau d’Haurets)对于都古鳄家族而言,是一座意义非凡的城堡。这座酒庄曾在18世纪被一位有名望的瑞典人买下改建,成为当时非常时髦的酒庄建筑。1983年,都古鳄家族现任庄主乔纳森·都古鳄(Jonathan Ducourt)的祖父母将其回购并作为住宅。在这座酒庄里,都古鳄家族的成员和朋友们经常欢聚一堂,也让这座美好浪漫的城堡常与欢声笑语相伴。

image.png

  在当天的访问拍摄中,节目组得到了都古鳄现任庄主乔纳森和庄主夫人李莉娟的热情接待,从葡萄园到酒庄内部,他们详细地分享了都古鳄酒庄的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以及装瓶等各种工艺细节,以及都古鳄家族世世代代对葡萄酒事业的传承与创新的思考。一天的录制下来,不仅让节目组充分领略到波尔多葡萄酒的魅力与特色,更感受到都古鳄家族对于葡萄酒满满的热爱与自豪。

1.jpg

  CCTV-发现之旅频道于2005年开播,是国内首家人文地理跨媒体频道,也是国内唯一以人文探索、科学揭秘、旅游地理节目为主的频道,《发现中国》、《发现者说》、《四海为家》等节目一经推出广受好评。

  一起期待CCTV发现之旅频道节目的播出吧!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