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9年江中药业第一季度财报披露 老牌药企焕发新生活力

评论

  此前,江中药业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5.37亿元,同比增长16.72%;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9.50%。在第一季度,江中药业实现了营收净利润双增长,这是江中药业控股股东江中集团被华润医药收购之后,首次披露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江中药业面对当下复杂的市场环境,仍然保持着强劲的前进趋势。江中药业与华润医药的强强联合,打造全新市场布局,为江中药业这个老牌药企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2019年第一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58.78%。这展现出江中药业对研发与创新的重视,对于打造新产品,开发新技术,寻求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卢小青此前在采访时也表示,今年4月,江中药业正式加入华润医药,江中成为华润集团的一级利润中心,围绕新平台、新资源、新机制和新起点,江中正在开展新医改、新零售和新消费变革背景下的全新布局,并谋求药品品类多元化发展。研发投入的逐年提升,为江中药业未来的发展,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研发与创新的重视,让江中药业这个老牌药企,展现出了新的活力。

  2019年一季度季报中数据显示,江中药业明星产品,江中牌健胃消食片,产销量增幅略有减缓,但从市场状况,同类产品比较来看,江中牌健胃消食片连续15年获OTC中成药消化类单品销量冠军,仍然具有相当高的市场占有率。江中药业2018年报显示江中牌健胃消食片销售额超过10亿元。据统计,中国城市零售药店终端健胃消食片剂品牌TOP20中,江中的市场份额超过90%。江中药业2013年正式推出另一款拳头产品乳酸菌素片,作为一款肠道日常调理用药,在上市当年即跨入OTC(非处方药)亿元产品俱乐部,2015年,乳酸菌素片评为行业“锐榜品牌”第一名,2016年至2018年,乳酸菌素片销售继续稳步增长并于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突破3亿元。早在2017年,我国胃肠消化用药市场规模就已超过500亿元,市场前景由此可见一斑。而随着生产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胃肠患病指数正呈逐年上升趋势,随之带动胃肠消化用药市场规模逐年攀升。针对国内市场现状,江中药业聚焦胃肠日常用药领域,集中力量打造“一胃一肠”双强品牌,致力于成为胃肠日常用药的专家与领导者,致力于成为家庭常备药的践行者的多元战略布局已初现雏形。

  近年来,受互联网、移动终端等新兴媒介的影响,消费者信息获取的方式从相对单一向多渠道转变,媒体呈现碎片化趋势。江中药业针对这样的情况,在品牌的塑造推广战略上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一定程度上缩减传统电视广告方面的投入,转而加强新媒体传播,提升媒介传播效率,尝试与精准人群的互动与沟通同时加强终端媒体化等相关线下推广。更加注重年轻消费者,多渠道深入与年轻消费者进行沟通,以更加亲民的姿态,融入到主流人群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之中。用全新的传播推广方式,塑造全新的生活化品牌形象。

  江中药业作为国内的老牌药企,对国内市场环境转变,经济转型的大环境现状,做出了积极的应对与转变,焕发了新生的活力。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