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一汽轿车交出市场化改革后首张答卷:主力车型销量逆势上涨

评论

  7月12日晚间,一汽轿车(000800)披露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900万元-13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约0.006元至0.008元。

  一汽轿车表示,上半年乘用车市场效率下滑,竞争持续加剧,导致公司产品销量减少。同时,受到国五和国六切换、贵金属市场价格上涨及日元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公司产品成本增加。

  实际上,自2019年年初,一汽轿车已进行了系列化的市场化改革,从总经理到全体处级干部全部实行市场化选聘,并明确了三年任期绩效目标。如今,半年时间已过,一汽轿车交出了市场化改革后的首张答卷。

  今年1-6月,在乘用车市场总体销量同比下滑14.2%的背景下,一汽奔腾销量实现同比超4%的增长,逆势上扬。其中,旗下主力车型奔腾T77与奔腾X40两款主力SUV均表现不俗。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SUV车型共销售73.9万辆,同比增长0.3%;环比增长15.1%。这意味着,在车市寒冬持续的背景下,SUV细分市场仍然保持了一定定力。事实上,SUV细分市场也是一汽奔腾在新战略背景下主攻的市场之一。据了解,一汽奔腾新战略旗下首款SUV T77在不到一个月的预售期就收获了过万辆的订单。

  不过,受制于产能原因,目前一汽奔腾T77的销量仍有所制约,基本稳定在月销5000辆左右,伴随着后续产能的释放,预计奔腾T77的销量将迎来进一步的攀升。

  根据一汽奔腾的产品规划,2019年全年奔腾T系列产品将迎来3款全新车型,分别是T33、T99及T77-1.5T版本。未来3年内,一汽奔腾将陆续推出9款全新产品,主要集中于SUV领域。

  7月12日,主题为以“智联·美好生活”的2019长春国际车展拉开帷幕,主场作战的一汽奔腾推出了继T77后的又一款重磅力作——奔腾T33。外观上,奔腾T33车型延续奔腾T77“光影折学”造型设计,动感时尚。

  奔腾T33的亮相,意味着一汽奔腾T系列再添全新家族成员,也进一步扩充了一汽奔腾在SUV细分领域的产品布局,也将进一步强化一汽奔腾的产品体系能力。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