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不开心就捏我出气吧!”揭开减压神器的那些秘密

评论

  “捏我出气吧!”揭开减压神器的秘密

  车水马龙快节奏、高压力的工作生活,使得成年人像是有升学压力的孩子那般,身形重负,又无处宣泄,焦躁起来分分钟就能原地“爆炸”。不过,现在有许多风靡社交网络的减压神器,让人用完后感觉神清气爽!

  淘宝上的减压神器,最早都是抖音的网红卖货带动的。综合排序第一位是“巴克球”,这个密密麻麻的巴克球能拼出任何东西——项链饰品、灭霸手套、女朋友玩具等,满足了许多人天马行空的想象,商品累计评价接近3万。它不只是孩子的益智游戏,也是成年人的玩物。

  综合排序位居第二的是“减压解闷神器团子”。一个浑圆的白色团子,像极了《捉妖记》中的小怪物胡巴,只不过头上只有一根草。它作为夜灯一拍就能变色,共有7种颜色。注释图写满了各种小情趣特质:不开心捏我出气减压!

  综合排序第三位的是“无限魔方”。儿时的玩具得到金属升级改造,评论区好评如潮:“工作想方案脑子短路,拿它在手里转转,放松一下大脑,思维会更活跃……”

  看过电影《盗梦空间》的观众,应该都会有疑问,片末那只陀螺究竟停了吗?最近,一款新兴陀螺席卷全球。它就像电影中永不停转的陀螺,有种让人沉溺其中的魔性。

  在短视频平台,许多潮人现身说法。一位美少女在玩具店买了减压神器“欢迪滑滑乐”,单手抓不住,滑不溜秋频繁掉在地上。圆锥形的外观,透明如果冻,评论区很火爆:“像极了爱情抓不住”“抓不住的水蛇”,原理同呕吐蛋、发泄球、豆腐块和惨叫鸡一样,捏一捏就能变形,让人转移注意力,暂时脱离现实。还有一些潮人教大家如何制作减压神器,比如注水气球、魔法磁力泥、化妆棉吹泡泡等,制作的过程让人上瘾,好像回到了童年。

  减压神器种类众多:有轻轻一按就能撒钱的喷钱枪;有快递包裹上的泡泡纸,可以无限捏;有仿造电脑键盘的海绵制“Big Enter”,生气时可以随便锤;有用橡胶制成的强弹性人脸形玩具球,可以使劲捏;有释放自己喜欢味道的香薰机,可以促进睡眠;有尖叫发泄壶任你吼叫;也有智能“陪练”拳击球,不止健身还能减肥发泄郁闷;还有让身心放松的自动按摩椅,戴上VR眼镜,仿佛置身私人按摩馆。这些减压神器,不管是贵还是便宜,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心理学家分析,焦虑的人容易坐立不安、注意力难以集中,这些减压神器可以有助于分散其注意力,减缓压力。毋庸置疑,减压神器具有营销效应,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各种搞笑视频和图片,间接成为一种“促销”方式,带动更多人跟风购买。

  文/王珉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