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第29站:“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江海站启动

评论

  7月10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江海站启动仪式在江门演艺中心一楼广场举行。活动由广东省科协、省科技厅、江门市科协、江海区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科学馆、省科技馆研究会、江海区科技局、区教育局、区科协承办,区文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团委、江门演艺中心协办。

启动仪式现场

  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焕泉,科普部部长吴仕高,广东科学馆馆长叶新鹏,江门市科协主席吴森,江门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劳茂昌,广东科学馆副馆长张碧华,江门市科协副主席朱金治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省、市和江门市其他市(区)科协领导、嘉宾,江海区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区有关中、小学校师生,新闻媒体朋友等共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江门市江海区副区长庞晋山主持。

  劳茂昌区长在仪式上致辞表示:为期三个月的“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在江海区举办,为江海区广大青少年和干部群众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科技知识的机会,搭建了“零距离”接触高科技的平台,对于进一步激发江海区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启发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吴焕泉副主席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活动展品内容丰富、互动性强,为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了解科学原理、感受科学魅力、放飞科学梦想搭建了实践平台。目前,我省已有28个县区承办了巡展活动,参观群众超过100万人次,在社会上营造了崇尚科学文明、促进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希望江海区各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广泛动员和组织本区的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参观展览,开展相关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科学实验表演秀

  启动仪式上,由东莞科技馆科技辅导老师带来的精彩暖场活动——科学实验秀表演《比冰还冷》,创意航模表演等项目,得到了现场领导嘉宾和学校师生代表的喜爱和点赞,频频举手上台互动,现场科学氛围十分浓厚。

参观体验展品

  仪式结束后,“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江海站正式开放,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学生代表在科技辅导员的引导下,兴致盎然地参观体验了流动科技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汽车生活、运动旋律、机械韵律、VR体验、移动球幕影院、科学表演、3D打印等主题区域展项。

参观体验展品

  据悉,该活动将在江门演艺中心四楼展厅展出至十月上旬,免费向社会公众和学生提供参观体验等科普服务。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