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央媒走綦江话感受——我们面前还有许多“雪山”需跨越

评论

  本报记者 赵迎昭

  7月15日至16日,参加“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近百名央媒和市属媒体记者,赴綦江区石壕红军烈士墓、王良故居等地深入采访,挖掘红军故事,感知当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巨变。

binary_middle (26).jpg

  ▲2019年7月16日,位于綦江区永城镇中华村的王良故居,采访团队进入王良故居参观。记者龙帆摄

  为期2天的綦江站采访已结束,采访团队将在酉阳进行采访。那么,在綦江采访过程中,哪些故事感动了央媒记者?再走长征路对他们而言意味着什么呢?

  人民日报记者邝西曦:我经历了一次里程碑式的采访

  在綦江的采访的两天,我被红军洞的故事深深打动——石壕镇村民李树清,冒着生命危险将4名红军伤员隐藏在红军洞中,并对他们悉心照料。李树清一家人轮流为红军送饭,并寻找草药敷治伤口。后来,有2名红军由于伤势过重牺牲,李树清便将他们掩埋于洞外。新中国成立后,当地政府将红军遗骸迁葬至烈士墓,但李树清还是会经常到红军洞,祭奠牺牲在这里的红军。这是“军民鱼水情”生动而真实的写照。

  实地走访长征路的经历也令我非常难忘,这在我的采访生涯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4.5公里的路,我和媒体同行走了2个小时,虽然疲惫不堪,但让明白了“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的真正含义。红军当年走过的路,比我们今天走的路困难百倍,这激励着我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新华社记者李龑:一代人要走好一代人的长征路

  在红军长征的那个年代,中华民族的命运和中国革命的前途都处于危急关头。而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为积贫积弱的中国开创了新的历史局面。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就是一步一步从长征中走出来的。长征迸发出的激荡人心的强大力量,穿越时空,跨越民族,激励着人类为追求真理而不懈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要走好一代人的长征路。在我们的面前,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今天,我们沿着红军的足迹缅怀革命先辈、重温伟大远征,是为了深入挖掘长征故事,大力弘扬长征精神,深入阐释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为在新的长征路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光明日报记者刘华东:重庆的农村人居环境令我印象深刻

  这是我第一次到重庆采访,红军司务长的故事、走访长征路的经历都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在采访中,我了解到村民对发生在当地的红军故事耳熟能详,这让我感受到红军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在采访途中,我发现重庆的农村人居环境十分优美,一座座带有地方特色的民居坐落在青山绿水间,令人心旷神怡。农村人居环境也能看出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我觉得重庆的农村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