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科技日历丨64年前的今天,世界首座迪士尼乐园建成却遭遇尴尬囧事

评论

  1

图片来源:迪士尼

  1955年7月17日,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建成世界第一座迪斯尼乐园(Disneyland),只有两个主题公园。这也是唯一一个在华特·迪士尼直接监督下设计并建成的迪士尼乐园。它原本是这片地产唯一的吸引力,为了区别于20世纪90年代主题公园不断扩建,它的官方名称被改为Disneyland Park。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华特·迪士尼和他的女儿们参观了多个游乐园后,产生了自己建造一个迪士尼乐园的想法。最初,他设想在伯班克的工作室附近建造一个旅游景点,招待希望参观的粉丝。然而,很快他就意识到提议的场地太小了。

  1953年,迪斯尼聘请了一名顾问帮助他为自己的项目确定合适的场地,并在阿纳海姆附近买下了一块160英亩(65公顷)的土地。公园始建于1954年,1955年7月17日在ABCTelevision Network进行特别电视新闻发布会上揭幕。

  自开业以来,迪士尼乐园经历了扩建和重大翻修,包括1966年新奥尔良广场的扩建、1972年熊之国(现在的动物天地)的扩建、1993年米奇卡通城的扩建以及2019年的星战主题区Star Wars: Galaxy's Edge。迪士尼加州冒险乐园于2001年开业,是在迪士尼乐园原停车场的基础上兴建的。

  迪士尼乐园自开业(截至2018年12月)以来,累计游客人数达到7.26亿人次,超过了世界上任何其他主题公园。

  2018年,迪士尼乐园的游客数量约为1860万人次,成为当年全球第二大游乐园,仅次于神奇王国。

  根据2005年3月迪斯尼的一份报告,迪斯尼乐园提供了65,700个工作岗位,其中包括大约20,000名迪斯尼直接雇员和3,800名第三方雇员(独立承包商或他们的雇员)。

  2019年,迪士尼宣布了“Project Stardus”,其中包括对公园进行重大结构改造,以提高游客人数。

  落成首日囧事

  迪士尼7月17日举行了“国际媒体预览”活动,只对受邀嘉宾和媒体开放。尽管有2.8万人参加了这次活动,但其中只有大约一半是受邀者,其余的人购买了假票、甚至是翻越围栏溜进公园。

  第二天,迪士尼乐园才向公众开放,有20个景点。包括落成典礼在内的周日特别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电视转播,由华特·迪斯尼在好莱坞的三位朋友主持:阿特·林克森、鲍勃·卡明斯和罗纳德·里根。

  美国广播公司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在直播过程中,许多嘉宾被电视摄像线绊倒。摄像机还捕捉到卡明斯亲吻一名舞蹈演员。

  在双车道的港湾大道上,交通极度拥堵。原计划每两小时出现一次的著名人物突然全部出现了。当时的气温异常地高,达到38°C。

  由于当地水管工的罢工,迪士尼不得不在有工作饮水机和运行厕所之间做出选择。他选择了后者,留下了许多干涸的饮水机。

  自百事可乐赞助开园以来,这引发了负面宣传;失望的客人们认为,这些不能使用的喷泉是一种销售苏打水的愤世嫉俗的方式,而其他小贩的食物也卖完了。

  那天早上铺出来的沥青很软,有些女性的高跟鞋给陷进去了。一些家长把孩子们放在肩膀上,让他们骑上游乐设施,比如亚瑟王·卡鲁塞尔(King Arthur Carrousel)。

  在后来的几年里,迪斯尼和高管们把1955年7月17日称为“黑色星期天”。在试玩的负面新闻铺天盖地之后,华特·迪士尼邀请参会者回来享受一个私人的“第二天”,好好体验迪士尼乐园。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