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吴明月到文儒镇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评论

  2019年7月11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吴明月一行,来到澄迈县文儒镇珠宝岭村村委会,与县发展改革委、县妇联、县医疗保障局、文儒镇党委及驻村扶贫干部等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该村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成效,并研究讨论下一步帮扶计划。

  座谈会上,我委驻珠宝岭村第一书记曾德胜同志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开展驻村扶贫工作情况以及该村产业发展情况,同时表示将下大力气发展生态农业和旅游观光产业,将珠宝岭村打造成生态旅游示范村和省级定点扶贫示范村。

  吴明月同志对珠宝岭村脱贫攻坚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强调要以点带面、循序渐进,先从建设主题教育示范基地等方面入手,稳扎稳打、逐步推进生态旅游示范村建设;要把脱贫攻坚基础打扎实,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成效巩固;认真梳理长久以来的脱贫攻坚经验,争取在全省得到推广。

#(经济)(3)湖南衡阳:洪水退去忙“双抢”

  据悉,珠宝岭村已于2016年全村退出贫困村,目前无新增贫困户和返贫户。今年年初,珠宝岭村获得了澄迈县创文创卫示范先进单位。2月,利用从县争取到的120万地债资金及80万贫困村建设专项资金,建成了下溪2.2公里生产旅游道路和若干停车点,有效盘活了5000多亩优质土地。5月,又申请了“美好家园”创建单位,现已被澄迈县列为生活污水排放集中处理和垃圾分类处理试点、示范村。


责编:彭建林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