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认真汇编,绿色发展蓝天白云

评论

  四川省是全国“三线一单”编制的先期试点省份。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长江经济带发展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空间、总量、环境准入管理,乐山市积极推进“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1)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认识。乐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工作协调小组,市级各成员单位、区县政府、各职能科室和市环境科学研究所等技术机构,组建了一支专业技术能力强的编制队伍,全力抓好“三线一单”工作。充分认识流域生态安全是“共抓大保护”的首要任务,是整体性保护、压倒性保护的基础,也是无论如何都不能突破的底线。

  (2)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乐山特色。立足乐山市实际认真开展研讨工作,全市共划定优先管控单元12个,面积超过30%,包括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法定保护区及生态评估重要敏感区,将实施最严格的环境准入要求,同步划定9个城镇重点管控单元、15个工业重点管控单元、7个要素重点管控单元,分别制定了针对性的环境准入要求。

  (3)严格环境准入,确保落实落地。严格执行战略环评、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制度,将“三线一单”硬约束作为产业发展前提条件,开展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完成全市2019年发证名录筛查和发证企业技术培训,截止目前已完成3个污水处理厂、2个生猪屠宰场、1个农药分装项目等共6个排污许可证技术审核。

  乐山市现已初步完成了省级成果校核和乐山市管控单元范围划定、生态环境负面准入清单编制等工作转入校核编制阶段。


责编:海闻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