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发动机部件存起火风险?沃尔沃全球召回50.7万辆汽车 未在中国销售

评论

  今年以来,奔驰、本田等汽车品牌曝出的缺陷和质量问题不少,而最近又轮到了沃尔沃。

  7月22日,据彭博社报道,吉利控股旗下的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Volvo)将在全球召回50.7万辆汽车,原因是发动机部件存在缺陷,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火灾。

1

  被召回的汽车范围包括在2014年-2019年期间生产的,搭载2升4缸柴油发动机的部分汽车。受影响车型包括S60、S80、S90、V40、V60、V70、V90、XC60和XC90。虽然该公司没有关于事故或人身伤害的报告,但所有客户都将收到一封召回信,要求他们联系当地零售商采取维修。

  据媒体报道,此类柴油车型并未在中国市场销售,因此此次召回事件并不会对中国市场有任何影响。

  沃尔沃表示,它自己展开的调查发现,“在非常罕见的情况下,塑料发动机进气歧管可能会融化和变形”,有可能发生局部发动机舱着火。

  公司发言人斯特凡·埃尔夫斯特罗姆(Stefan Elfstrom)表示:“沃尔沃希望尽快修复这些有问题的汽车,客户不会为此而产生任何成本。”

  公开资料显示,沃尔沃是瑞典著名豪华汽车品牌,于1927年在瑞典哥德堡创建, 2010年,中国汽车企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获得沃尔沃轿车品牌的拥有权。

1

  根据沃尔沃最新发布的财务数据,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新车34.08万辆,同比增长7.3%;在华累计交付6.77万辆,同比增长10.2%。

  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宣布裁员数百人,并已发生多次召回。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1月24日,因存燃油泄漏风险,沃尔沃全球召回219,000辆汽车,其中包括11种车型,均为2015和2016年款车。其中瑞典、英国和德国受影响的汽车数量最多。

  1月31日,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召回23595辆国产沃尔沃XC60汽车,主要是电动尾门撑杆强度不足导致隐患。

  2月24日,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扩大召回2017年10月19日至2018年10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沃尔沃XC60汽车,共计937辆。

  5月10日,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召回2014年8月27日至2016年4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6款沃尔沃XC90汽车,共计6223辆。发动机冷却液泄放软管可能破裂,最终有可能引起发动机舱起火。

  5月10日,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2018年7月3日至2018年11月2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4年款FH牵引车、FM牵引车和FM底盘车,共计303辆,主要是盘式制动钳内部的驱动销可能断裂,带来制动隐患。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