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遂宁市生态环境局三措施抓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评论

  (一)以宣促禁。综合运用报刊、电台、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微信、微博、官方网站等新兴媒体,采取召开坝坝会、印发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不同渠道、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共印发信息快报12期,印发秸秆利用宣传资料30余万份,出动秸秆利用宣传车2000余台次,悬挂横幅3800余条。

  (二)以用促禁。支持乡镇(村)集中收运或就地处置秸秆,给予引导性财政补贴。对于购买秸秆还田专用机械的,市财政补贴50%;对批准建设并验收合格且年收储能力在2000吨以上的综合利用收储企业,县(区)级财政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三)以责促禁。压紧压实地方主体责任,开展5轮昼夜督查,动用无人机和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重点巡查。查处违法行为152起,累处罚金2.545万元,相关县(区)累计扣减乡镇、村社目标绩效分64.66分,扣减秸秆禁烧经费21.92万元,移交处理9人。

  上半年全市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20位,改善幅度排名第15位,在成都平原地区乃至全省排名靠前,获得激励资金605.52万元。


责编:海闻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