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雅安市宝兴县分类分阶段有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评论

  一是摸清底数,分类分阶段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根据县域村庄不同区位条件、村庄人口聚集程度、污水产生规模,累计投资1650万余元,先后在全县9个乡镇的人口聚居区建设日处理量50吨至400吨不等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36座,并建设围栏、设置名称及标识标牌、处理工艺简介等信息;试点探索低成本、低能耗、易维护的微动力污水处理设施2座,设计处理量合计6m3/d,同时,2019年拟投资330余万元,新建微动力站24座。目前,全县60%行政村建设有污水处理设施,受益人口3.4万余人。

  二是压实责任,强化日常运维监管。明确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业主单位和各乡镇的日常监管职责,确保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已维修更换污水处理站配件9处。同时,强化资金保障,2019年县财政预计列支120万元,保障农村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拟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专业第三方机构运行管理污水处理站。

  三是定期抽检,确保污水处理设施达标运行。将农村污水处理站点的进出水水质监测纳入年度县域环境质量监测范畴,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进行定期抽检,确保设施有效运行,切实发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重要抓手作用和提升全县水环境质量的重要作用,2018年以来,宝兴县出境断面水质稳定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II类及以上标准。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