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1日公司新闻聚焦:禽产业链公司上半年业绩靓丽 民和股份增46倍

评论

  创业板改革如箭在弦 华图教育或分步借壳山鼎设计

  昨日,山鼎设计(300492)复牌一度涨停,公司控股股东有意转让不超过30%股权,且与华图宏阳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图投资”)进行了沟通。

  华图投资是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图教育”)全资子公司,后者曾多次试图借壳上市或香港上市,但最终均未成行。

  从双方估值角度来看,山鼎设计当前市值仅为22亿元,而华图教育估值则在百亿元以上,且两者在业务上并无关联协同。从投资目的上分析,华图教育单纯财务投资山鼎设计的可能性并不大,不排除通过山鼎设计实现分步借壳的可能性。

  禽产业链A股公司上半年业绩靓丽

  A股禽产业链上公司捷报频传。8月20日晚,民和股份公告了一份亮眼的半年报数据,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3亿元,同比增长133.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9亿元,同比增长4618.23%;扣非净利润为8.67亿元,同比增长13966.23%。同日公告的温氏股份,公司养禽业务板块上半年共销售商品肉鸡3.94亿只,同比增长17.51%,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约47.90%(年度销售目标以2018年销售量的110%计);对应销售收入为97.64亿元,同比增长15.02%;销售肉鸭1708.40万只,同比增长21.52%。

  反垄断审查获通过 永辉超市要约收购中百集团将实施

  永辉超市对中百集团的股权争夺战已经“兵临城下”。8月21日,永辉超市与中百集团双双公告,永辉超市对中百集团的要约收购已于8月20日收到反垄断审查通过的批文,永辉超市近日将向中百集团发出要约收购报告书。

  据公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永辉超市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予禁止决定书》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二十六条规定,经审查,现决定,对永辉超市收购中百集团股权案不予禁止。你公司从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

  海印股份董事会全员遭深交所处分

  继证监会广东局对海印股份“非洲猪瘟神药”闹剧采取处罚措施后,来自深交所的第二波纪律处分紧跟而来。海印股份20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对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的公告》。记者注意到,本次纪律处分涉及海印股份全部7名董事会成员。

  深交所是自农业农村部在官网点名批评、证监会广东局给出行政处罚后,第三个对海印股份本次闹剧进行监管的部门。事到如今,海印股份实控人邵氏兄弟可谓“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本次处分过程中,海印股份还以“公司的违规事实未对市场造成严重影响”,以及“公司不存在主观故意,已在合作公告中部分提示风险”等理由进行申辩;更可笑的是,原本计划减持的董事兼总裁邵建佳,其申辩理由为“不分管公司证券事务部,对违规行为仅负次要责任”。

  海通资管受让5.99%股权 京汉股份引入战投

  京汉股份8月21日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京汉控股的通知,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海通资管”)代表“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海通证券资管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简称“资管计划”)与京汉控股于20日签署了《京汉股份股票转让协议》,京汉控股拟将其持有的公司4686.02万股(占比为5.99%)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资管计划。

  本次交易完成后,京汉控股直接持有公司37.04%股权,仍为公司控股股东。京汉控股表示,本次权益变动是京汉控股根据京汉股份经营发展需要,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京汉控股目前没有明确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或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但也不排除上述变动。

  万科上半年盈利增近三成

  8月20日晚间,万科公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93.2亿元,同比增长3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4亿元,同比增长29.8%。在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融资环境持续收紧的态势下,万科始终保持财务稳健,截至6月末,万科持有货币资金1438.7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负债的总和666.5亿元;净负债率35.04%,持续保持行业低位。

  上半年,万科房地产开发业务实现销售面积2150.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34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6%和9.6%。万科上半年所销售的产品中,住宅占比87.8%,商办占比9.0%,其他配套占比3.2%。

  华平股份与华为战略合作 涉应急通信等业务

  华平股份8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华为于近期在深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公安、应急、海事等行业领域内,就应急通信、应急可视化指挥、行业视频大数据等相关的业务和市场,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民和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逾46倍

  民和股份8月2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5.63亿元,同比增长133.31%;净利润8.69亿元,同比增长4618.23%;基本每股收益2.88元。公司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售价大幅上涨,收入增加,毛利上升,是报告期盈利的主要原因。

  万华化学上半年净利降逾四成

  8月20日晚,万华化学(600309)公布半年报,上半年营收315.39亿元,同比减少15.35%;净利润56.21亿元,同比减少46.49%;基本每股收益1.79元。

  万华化学称,受全球经济发展增速放缓、主产品价格下滑以及出口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公司产品上半年盈利能力受到一定影响。值得注意的是,代表北上资金的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陆股通) 二季度减持1775.98万股,持股比例从一季度末的1.92%小幅降至二季度末的1.36%,不过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期间增持771.13万股至1.08%。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