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团点评Q2财报亮眼:首次扭亏为盈 共享单车新业务也由负转正

评论

  1

  8月23日,美团点评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向来亏损得让人揪心的美团点评,首次扭亏为盈了。

  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团实现营业收入418.76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8.9%,其中第二季度营收227.03亿元,同比增长50.6%。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季度公司经调整EBITDA达23亿元,经调整净利润15亿元,首次实现整体盈利。Q2季度财报是美团上市近一年来颇亮眼的一份“成绩单”,打破以往的亏损惯例,并且多项数据表现突出。

  其中,Q2季度餐饮外卖业务交易额931亿元,营收128亿元,首次实现经调整运营利润转正,年度交易笔数达到21亿笔。在到店及酒旅业收入由2018年同期的37亿元增长至52亿元。一直被当作“亏损黑洞”的共享单车所在的新业务也由负转正。

  同时,在医美快速增长的风口上,美团于年初联动上游医美药品品牌商和经销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正品联盟”逐渐体现效果,在618促销节期间,医美交易用户短短6天就实现6.7亿元交易额。

  随着“吃喝玩乐”闭环模式的打造,美团有望持续受益其生态链相关产业,这个季度的财报给了市场一个全新的“美团”,但是否开始“起飞”,还有待下一期的财报来给我们揭晓答案。

  财报发布当天,美团点评以69.35港元/股开盘,至收盘时报收70.00港元/股,较其于2018年9月20日上市时69港元的发行价微升,当前市值约为4055.23亿港元。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