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6日公司新闻聚焦:四川国资委拟入主思美传媒 广誉远引入山西创投

评论

  “大亚第一城”遭维权 大亚圣象大股东危机升级

  大亚圣象(000910)控股股东大亚集团爆雷事件迎来最新进展。

  在证券时报·e公司8月19日独家报道公司面临8亿元债务危机后,镇江丹阳市政府次日即召集大亚集团、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及相关银行举行专题协调会。记者获取的会议纪要显示,“诉讼及股权冻结对公司形象和正常融资、转续贷造成了一定影响”。会议上要求“各银行要积极配合属地政府,采取一致行动,不因为江苏晶工工具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担保出险而采取进一步的法律措施”。就在不久前,招商银行镇江分行宣布合计1.5亿元贷款提前到期。

  大亚集团遇到的危机不止于此,该公司在当地开发的高端楼盘“大亚第一城”,因迟迟没有办理房产证而遭业主维权。知情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大亚集团已将土地证抵押给江苏银行,导致没办法用土地证办理房产证。

  两大原因助力扭亏 领益智造上半年业绩市值齐飞

  8月25日晚间,领益智造(002600)披露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14亿元,而上年同期则亏损5.81亿元。与之对应的是,2019年以来,领益智造股价暴涨。

  上半年净利润大幅扭亏,领益智造指出,主要是主业收入大幅增长,该公司主业制造业经营净利润为7.1亿元,同比增幅为140.06%。

  另一方面,领益智造业绩增长则来自子公司东方亮彩未完成业绩承诺,其原股东应对上市公司进行业绩补偿,其中业绩补偿股票按公司股票收盘价进行计量,变动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降逾两成 天然气业务快速增长

  8月25日晚间,中国石化(600028)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万亿元,同比增长15.3%;净利润313.38亿元,同比下滑24.7%;每股收益0.259元,拟每股派息0.12元(含税)。

  中国石化表示,上半年境内天然气需求保持快速增长,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10.8%。境内成品油需求继续保持增长,市场资源供应充裕,竞争异常激烈,境内主要化工产品需求快速增长。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上行后快速回落,普氏布伦特原油现货均价为65.95美元/桶,同比下降6.6%。

  迪马股份全速驰行 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

  8月25日晚间,迪马股份(600565)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5亿元,同比增长35.09%,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39亿元,同比增长115.03%。在房地产调控政策预期保持连续和稳定的大环境下,同时随着股东债务问题进入实质重组阶段,迪马股份在2019年迎来了全速增长。

  报告期内,面对外部环境变化,迪马股份以“美好生活”及“创新营运”为核心追求,深入构建综合应对能力,实现了核心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保证了核心价值的增值;同时不断探索差异化道路,通过“城市升级”配套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强化产业板块发展,挖掘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所需的新模式和新渠道,积极探索和布局地产及工业板块延伸领域的协同发展。

  控股股东协议转让8.13%股权 广誉远引入山西创投

  广誉远“牵手”山西国资“靴子落地”。广誉远8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东盛集团与山西创投于8月23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40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13%)协议转让给山西创投。本次交易的转让价款总额为6.632亿元,每股转让价格为16.58元。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东盛集团仍处于控股股东地位,郭家学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资料显示,山西创投的控股股东为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而山西国投的实际控制人为山西省国资委。

  协议受让+表决权受托 四川国资委拟斥4.8亿入主思美传媒

  通过协议受让加表决权受托的方式,旅投集团斥资4.8亿元拿下思美传媒控制权,欲借上市公司平台,打开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思美传媒8月25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朱明虬及首创投资与旅投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向后者分别转让9.62%、0.77%公司股份。转让单价为7.96元/股,总对价为4.8亿元。

  同时,朱明虬与旅投集团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约定将其持有的19.60%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委托旅投集团行使,并承诺不可撤销地放弃剩余9.27%股份对应的表决权。

  上述协议完成后,旅投集团直接持有公司6039.88万股,持股比例升至10.39%,拥有表决权的股份占总股本比例达29.99%,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变更为四川省国资委。

  *ST信威: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

  *ST信威8月25日晚间公告,目前公司融资困难,经营压力大,资金链紧张,公司暂时无法将补充流动资金的20.72亿元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银行专户。公司拟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加速应收账款催收、担保履约金催收、尽快推动重大资产重组等方式,尽快归还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