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伊利股份2019中报净利近38亿元 “安慕希”等重点产品销售同比增三成

评论

  8月29日晚间,伊利股份(600887)正式披露2019年中报,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完成营业收入449.65亿元,同比增长13.58%;实现净利润37.81亿元,同比增长9.71%。

  伊利股份表示,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核心指标再创行业新高,保持亚洲第一。

  但需要指出的是,伊利股份还一并公布了政府补助款项,今年1-6月,该公司及下属公司累计收到各类政府补助3.98亿元。

  伊利股份主要从事各类乳制品及健康饮品的加工、制造与销售活动,旗下拥有液体乳、乳饮料、奶粉、冷冻饮品、酸奶、健康饮品、奶酪几大产品系列,产品主要以国内市场销售为主,部分产品出口。多年来,伊利也是中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全的乳制品企业,营收都保持在国内22家上市乳企总营收的三分之一。

  从行业情况来看,在2019上半年中,国内乳品市场稳步发展。尼尔森零研数据显示,常温液态奶、低温液态奶和奶粉细分市场的零售额,分别比2018年同期增长3.0%、-0.7%、8.8%,其中,有机乳品细分市场零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13.8%。

  实际上,国内原料奶收购价格呈上涨趋势,并且进口乳清粉、脱脂奶粉等原辅料价格上涨,企业成本控制压力加大。因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进出口贸易政策及汇率的波动,加大了乳品进出口贸易流向、价格以及行业增长的不确定性。

  从伊利股份经营情况看,报告期内,该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的渗透能力继续增强,渠道份额稳步提升。

  据凯度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伊利股份常温液态类乳品的市场渗透率为83.9%,同比提升2.7个百分点;其在三、四线城市的渗透率为86.2%,同比提升2.3个百分点。同时,伴随着海外市场的拓展步伐,伊利股份渠道渗透能力的优势继续得以夯实。

  尼尔森零研数据则显示,2019上半年,伊利股份常温液态奶业务的市场零售额份额同比提高了2.4个百分点。其中,常温酸奶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5.8个百分点,而低温液态奶业务的市场零售额份额则同比下降了1.1个百分点。据悉,活性乳酸菌饮料市场份额同比增长0.6%,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市场零售额份额同比增长0.6%。

  伊利股份透露,上市公司正迈向千亿营收目标。未来,伊利股份将继续深化现有重点单品的创新升级,持续通过新品研发推出来引领产品结构化升级,并大力拓展国际化业务,创新和国际化的双轮驱动模式。据草根调研,2019年二季度,伊利旗下核心产品安慕希、金典等保持良好增速,销售费用率在2018年高基数下小幅回落。

  报告期内,伊利股份“金典”、“安慕希”、“畅轻”、“每益添”、“Joy Day”等重点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其新品销售收入占比17.4%,比2018年提高了2.6%,旗下电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1.94%。

  无独有偶,8月28日披露2019年半年报的蒙牛乳业(2319.HK)也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今年上半年,蒙牛乳业实现销售收入398.572亿元,同比增长15.6%;净利润20.769亿元,同比大增33.0%。其中,核心业务液态奶收入同比增长14.4%;奶粉业务收入同比大增43.8%。

  蒙牛乳业中报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综合成本不断提高的背景下,蒙牛常温、低温、奶粉、冰淇淋四大事业部联动奶酪、鲜奶、海外业务等新事业部稳中求进,在巩固传统业务优势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增长潜力。

  展望未来,蒙牛乳业表示,集团将专注于液态奶、奶粉和奶酪等高增长潜力品类的发展,特別是特仑苏、纯甄等常温液态奶明星品牌产品。低温酸奶亦是集团的另一主力发展品类,特別是冠益乳和优益C等明星品牌产品。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