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30日公司新闻聚焦:乐视网上半年亏损逾100亿 中石油营收净利双升

评论

  中国石油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升 拟中期派现142亿元

  上半年,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油价宽幅震荡、国内成品油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的严峻形势下,中国石油(601857)依然保持了稳健增长。

  8月29日晚间,中国石油披露2019年半年报,公司报告期共实现营业收入11962.59亿元,同比增长6.8%;归母净利润284.23亿元,同比增长3.6%;基本每股收益0.155元,比上年同期增加0.005元。公司拟中期每股派息0.06988元,并增加特别股息每股0.00777元,合计每股派息0.07765元,总派息额142.12亿元。

  对于业绩增长,中国石油表示,主要是受原油、天然气销售量增长和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等价格变化综合影响。

  伊利股份上半年净利近38亿 重点产品销售同比增三成

  8月29日晚间,伊利股份(600887)披露2019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完成营业收入449.65亿元,同比增长13.58%;实现净利润37.81亿元,同比增长9.71%。伊利股份表示,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核心指标再创行业新高,保持亚洲第一。

  伊利股份还一并公布了政府补助款项,今年1-6月,该公司及下属公司累计收到各类政府补助3.98亿元。

  科迪乳业上半年净利7955万 三独董无法保证半年报真实性

  已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的科迪乳业(002770),2019年上半年业绩同比仍实现了稳定增长。不过公司8月29日晚间公告的半年报,被公司三名独立董事声明无法保证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性。这让市场对科迪乳业是否涉嫌财务造假的疑问,又蒙上一层迷雾。

  8月29日晚间,科迪乳业发布2019年半年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5亿元,同比增长9.52%;净利润7955.43万元,同比增长22.71%。

  新城控股32.92亿元再售6个项目

  8月29日晚间,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近日就6个项目与交易对方签订了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交易对价合计约为32.92亿元,全部以现金支付。若算上公司此前公告的两批共计15个转让项目总成交金额68.61亿元,新城控股已合计回笼资金约101.53亿元。

  有接近新城控股的相关人士透露,新城出售的21个项目都在之前公告的150亿元的最高限额范围内,实际上相关项目的转让前期都在接洽之中,只是现在到了应该公告的节点而已。

  濮耐股份拟4亿至5亿元收购资产加码主业

  濮耐股份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董国亮持有的国亮特耐60%股权,初步预计交易金额4亿至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国亮特耐60%股权。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方案包括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购买资产方面,以发行股份支付交易价款的75%,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价款的25%。募集配套资金方面,拟向不超过10名(含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或可转换债券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

  乐视网上半年亏损逾100亿元

  乐视网8月29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营收2.54亿元,同比下滑74.75%;净利亏损100.46亿元。2018年底公司对乐融致新丧失控制权,乐融致新终端业务不再计入公司合并范围。公司根据今年上半年案件判决及进展情况,计提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负债98亿余元。公司独立董事郑路、王雷让因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等事项的综合影响,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疑虑,因此对公司半年报无法表示意见。

  奥特佳收购恒信融锂业股权 布局碳酸锂资源

  奥特佳8月29日晚公告,全资子公司西藏奥特佳拟以1.59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之一西藏天佑持有的青海恒信融锂业科技有限公司8.82%股权。恒信融从事盐湖卤水矿产资源的提炼生产等业务,毗邻青海盐湖,年产能2万吨碳酸锂,还拥有青海大柴旦行委西台吉乃尔湖东北深层394.26平方公里卤水矿的探矿权证。恒信融目前亏损,但长远看,购入其股权将使公司成为一家具有潜在丰富碳酸锂储备和产能的公司的股东。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