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迪森股份上半年净利5513万元 智能家居业务增长可期

评论

  8月30日,迪森股份(300335)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2019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5.7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13.45万元,每股收益为0.15元。公司上半年经营现金流净额1.24亿元,同比增长110.67%。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秉承对经济、环境和社会负责的理念,坚持以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为公司战略定位,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动渠道建设。同时对内优化管理结构,提高协同效率,保持公司业务良性发展。

  搬迁完成静待业绩释放

  报告期内,公司始终围绕“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的战略定位,致力于清洁能源相关产品与服务领域,主要业务覆盖三大领域:清洁能源投资及运营(B端运营);清洁能源应用装备(B端装备)及智能舒适家居制造及服务(C端产品与服务)。

  2019年上半年,公司“投资常州锅炉有限公司年产20,000蒸吨清洁能源锅炉改扩建项目”稳步推进,子公司迪森设备工业锅炉业务已于一季度完成整体搬迁及转移至子公司常州锅炉。随着项目实施建设,工业锅炉业务整合逐步完成,公司业务规模、市场竞争力、行业地位逐步提升。受项目进度及搬迁影响,新增业绩暂未体现。

  公司投资的另一大项目“广州迪森家居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舒适家居产业园园区改造及转型升级项目”已于迪森设备整体转移完成后开始投入建设,舒适家居产业园围绕“冷、暖、风、水、智”五大元素实施升级改造,目前热泵车间和电控车间的扩建,新风车间和净水车间的建设已基本完成。

  与此同时,公司进一步打造核心竞争力,加强在项目开发、建设、运营能力的建设,夯实公司运营业务基础。伴随信息化、物联网的发展和5G的逐步普及,以满足客户需求为落脚点,与阿里云合作,强化运营服务的智能化、差异化水平,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在清洁能源投资及运营(B端运营)业务方面,公司投资及运营项目共77个,其中尚在建设阶段的运营项目21个,已投入运营项目56个。在业务布局过程中,公司根据不同地区的资源禀赋、环保政策导向及不同能源之间的对价关系,与用户协商选择某一种清洁能源或采用多能互补方式,进行能源的高效率转化,为多个单一用户或工业园区用户提供安全、环保、经济、稳定的能源运营服务与保障。

  

  在B端装备业务方面,公司主要产品覆盖燃油燃气锅炉、生物质锅炉、电锅炉及各类压力容器设备。报告期内,可转债项目“年产20000蒸吨清洁能源锅炉改扩建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子公司迪森设备已整体搬迁及转移至常州锅炉,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后续业务整合、资质过渡、员工安置等相关工作。

  智能舒适家居制造及服务发力

  在持续强化原有B端业务的基础上,C端智能舒适家居制造及服务是迪森股份近年来重点发力的一项新业务。智能舒适家居领域涵盖壁挂炉、空气源热泵、新风、净水等产品。全资子公司迪森家居以“冷、暖、风、水、智”为理念,致力于为家庭用户提供健康、舒适、智能的家居系统解决方案。该业务未来的增长潜力被公司寄予厚望。

  

  报告期内,迪森家居基于工业物联网技术,创新融合智能舒适家居产品生态体系,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可实时反馈多项数据信息,实现远程控制。并可通过收集、分析用户行为数据、室内环境等自我学习,提供个性化舒适度解决方案,实现智能科技与品质生活的完美结合,为用户打造安全便捷、舒适健康、节能环保的人性化家居环境。

  目前,迪森家居已实现对国内、国外主要市场的全面覆盖,形成以“零售+工程+电商+煤改气+海外”等全方位多元化的销售网络。同时不断推动渠道建设,新设旗舰店、形象店等线下渠道,推动“线上+线下”互动体验式新零售销售策略。

  在智能舒适家居业务上,公司主导或参与编写壁挂炉行业相关的所有19项国家及行业标准,旗下的“小松鼠”“劳力特”两大品牌覆盖采暖、新风、净水及多能源集成系统等产品领域,为用户提供健康、舒适、生态、节能的家居环境全系统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智能舒适家居领域的国产典范。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