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前瞻在线旅游产业全球周报第4期:携程首创“VR预约购物”新模式 覆盖欧洲商圈

评论

  2

  2

  2

  携程首创“VR预约购物”新模式首批覆盖欧洲知名购物商圈

  近日,携程旗下旅游购物服务平台“携程全球购”宣布,为给赴欧洲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购物便利,在APP最新上线“欧洲名品街”VR预约服务,开通法国巴黎购物街和意大利米兰购物街,覆盖当地知名的购物商圈和国人在欧洲旅游必打卡的购物地,包括:巴黎旺多姆广场、巴黎皇家花园、巴黎圣奥诺雷街、米兰拿破仑大街、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等。

  途牛与车轮联合发布《2019上半年自驾游报告》

  车轮与途牛旅游网联合发布《2019上半年自驾游报告》,报告显示,在车主人群维度,自驾游用户以男性为主,占比71.0%,更多男性自觉担当自驾游司机角色;在整体自驾游预订用户维度,女性占比高达58.3%,女性出行决策权高于男性。此外,80后、90后是自驾游市场当仁不让的主力军。

  Travelport规模化部署AI技术解决旅游痛点优化搜索体验

  随着移动应用程序和比价搜索引擎的发展,需求周期已发生变化。由于消费者需求大幅增长,需要以更快的速度处理越来越多的搜索。Travelport正在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降低消耗并为OTA客户识别精准搜索结果,以此缩短搜索的响应时间,确保搜索的速度、准确性和个性化。

  2

  同程艺龙订单投诉居高不下

  在消费者投诉平台上,同程艺龙屡次被指 “霸王条款”“店大欺客 ”。21CN聚投诉平台显示,截至 8 月 20 日,同程艺龙的投诉量为 338 条,解决量为 303 条,解决率 89.64%。而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投诉量高达 1391 条,已完成的为 853 件,完成率为 61.32%。大量的投诉中包括退机票收取高额手续费、订酒店无法取消、默认绑定极速出票费等问题。

  Airbnb增长势头迅猛 Q1客房预订间夜数疑似首度击败Expedia

  据《华尔街日报》最近报道,Airbnb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显示,预订量达到94亿美元的Airbnb,显然已经超越了四家OTA巨头。如果有关Airbnb财务状况的报告属实,那么这家分享度假公司预订的客房数量将远远超过Expedia, Airbnb在2019年前三个月预订了9100万套,Expedia为8080万套。相比Expedia, Airbnb拥有1020万间客房。

  京东进军签证服务领域

  京东数字科技旗下小白信用与老虎签证联合发布“签证信用体系平台”,在经过用户授权的前提下,为相关国家的移民机构、驻华使领馆、签证服务中心及大量的旅游服务出境社等签证关联方提供多维度的信用报告,不仅能够有效地提高签证服务方的签证办理时效,还提升了个人用户的签证体验。

  同程艺龙三线及以下城市贡献六成新增付费用户

  20日下午,同程艺龙CFO范磊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中,解读分析了最新发布的同程艺龙上半年及二季度财报,他表示,二季度有更多的新付费微信用户来自低线城市,同程艺龙将继续借助微信入口增加低线市场的渗透,另外同程艺龙的酒店业务占比未来或将提升。

  美团Q2到店、酒旅营收52亿 国内酒店间夜量同比增长28.9%

  美团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公告。报告期内,美团实现总收入为227.03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0.6%;总交易金额同比增长28.7%至1592亿元;毛利总额同比增长50.6%至79亿元。整体变现率由2018年同期的12.2%升至14.3%。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三个月,国内酒店间夜量达9400万,同比增长28.9%。

  马蜂窝进入日本市场

  中国最大的旅游信息网站之一马峰窝宣布进入日本市场,日本是马峰窝的第一个海外市场,马蜂窝利用从中国用户收集的大数据,优化人工智能,为中国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涵盖日本的目的地选择、旅游规划、当地体验等。

  美国政府起诉阻止Farelogix出售给Sabre

  上周,SABRE挑战监管机构阻止其以3.6亿美元收购Farelogix,而美国司法部日前提起民事反垄断诉讼,起诉这家旅游分销和科技巨头。美国司法部称将Farelogix纳入Sabre系列服务“可能会导致航空公司价格上涨、质量下降和创新减少。”

  Travelport、IBM和BCD Travel使用区块链管理酒店佣金。

  旅行技术公司Travelport已经联手IBM和旅行管理公司BCDTravel去解决酒店佣金管理这个问题。Travelport周二宣布,Travelport和IBM共同开发了区块链解决方案,以简化BCD旅行社与三家连锁酒店之间的酒店佣金支付。

  中国OTAs在H1 2019年的交易额超过7000亿元,携程占55.7%

  2018年我国旅游人次超过58亿,旅游市场规模达到5.97万亿,旅游市场对于线上OTA的需求潜力巨大。2019年上半年我国在线旅游交易额超过7000亿元,占线上旅游消费额的近70%。一超多强竞争格局趋于稳定: 在BAT的支持下,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呈现出携程一家独大,飞猪、同程艺龙及美团旅行多强并立的竞争格局。2019年上半年携程占在线旅游交易额的55.7%,超过其他所有平台之和。

  2

  Expedia收购度假租赁平台CanadaStays拓展房源

  Expedia近日收购了加拿大度假租赁平台CanadaStays,双方早在2015年就建立并保持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5年4月,度假租赁平台HomeAway领投了CanadaStays的600万加元融资;同年11月,HomeAway被Expedia以39亿美元全资收购。

  携程获得印度监管机构批准收购MakeMyTrip 42.5%的股份

  印度监管机构CCI已批准中国OTA巨头携程收购MakeMyTrip 42.5%的流通股。此次收购后,携程拥有这家印度在线旅游公司近一半的股份。

  2

  旅游人次增长

  中国宏观经济平稳运行,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健增长,随着人们消费观念和消费结构的转变,对旅游的需求也急剧增长。2018年,根据我国旅游局数据,国内旅游人次达到约55.4亿人次,收入约5.1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76%和12.3%;预计实现旅游总收入5.99万亿元,同比增长10.9%,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地位得以继续强化。

  2

  在线旅游渗透率的不断提升

  伴随着我国互联网普及率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在线旅游的认可程度也越来越高,加之在线旅游企业与旅游资源供给方面融合程度越来越高,不断推出性价比远远高于传统旅游行业的旅游产品,营销平台的不断发展壮大,促进了我国在线旅游渗透率的不断提升。2018年上半年,在线旅游行业渗透率提升至18.68%,预计2018年底在线旅游行业渗透率将会提升至19.30%。

  2

  在线旅游产业市场规模增长快速

  随着旅游产业收入的快速增长,在线旅游渗透率的不断提升,我国在线旅游产业市场规模也快速增长,据Analysys监测数据,2008-2017年,中国在线旅游交易规模逐年递增,2017年交易规模达8923.3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在线旅游交易规模为7342.62亿元,逼近中国2016年全年在线度假旅游交易规模。预计2018年全年中国在线旅游交易规模将达9900万亿元,万亿规模指日可待。

  2

  在线旅游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的同时,在线旅游市场用户规模及使用率同样有着显著提升。据CNNIC数据,我国在线旅游市场用户规模已从2012年的1.12亿人增长至2017年的3.76亿人,使用率则从2012年的19.8%增长至2017年的48.7%。2018年上半年,在线旅游市场用户规模达3.93亿人,较2017年末增长1707万人,预计2018年在线旅游市场用户规模将会达到4.55亿人。

  2

  2

  同程艺龙2019上半年营收33.74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26.3%

  2019年上半年,按照合并基准,同程艺龙营收33.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1%,经调整EBITDA 10.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8%。经调整净利润为7.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3%,相当于2018年全年净利润的70%。上半年完成交易额7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3%。

  同程艺龙二季度毛利率下滑

  2019年二季度同程艺龙实现营收15.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经调整EBITDA 4.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9%;二季度经调整净利润为3.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0%。同时,同程艺龙二季度的交易额再创新高,为4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9%。此外同程艺龙的MAU(月平均活跃用户)为1.82亿人,同比增长15.4%,MPU(月平均付费用户)达2770万人,同比增长53.9%。

  2019年第二季度同程艺龙的毛利为10.31亿元,相比于2018年同期9.49亿元仅增长8.92%,远低于同期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这也导致同程艺龙毛利率从2018年二季度的71.84%下滑到2019年二季度的64.74%。

  2

  2

  2

  2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