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实惨!华谊兄弟半年亏损3. 79亿 上半年仅两部跨期电影上映

评论

  1

  华谊兄弟半年亏损。8月29日,华谊兄弟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华谊兄弟实现营业总收入10.77亿元,同比下降49.26%;实现净利润-3.79亿元,同比下降236.75%。

  今年可谓是影视业寒冬,此前北京文化公布2019年半年报,收入、净利润也是双双下滑,不过华谊兄弟显然更惨一点,整个上半年,公司上映的影片主要有跨期影片《云南虫谷》、《把哥哥退货可以吗?》,票房均不佳。而7月23日上映的《灰猴》票房不到400万元。

  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华谊兄弟也在上演一出绝地求生,王中军透露“卖画解决公司资金流动性问题”,王中磊则是质押公司股权以及未来票房收益。

  从具体业务来看,上半年,华谊兄弟影视娱乐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26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7.71%。对比去年上半年《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累计票房超30亿元,今年上半年可以说是颗粒无收啊。

  好在此前撤档的《小小的愿望》终于定档9月12日,冯小刚《只有芸知道》、陆川《两万里计划》(原名《749局》)、手游改编的《侍神令》(原名《阴阳师》)、李玉《阳光不是劫匪》、周星驰的《美人鱼2》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此外,半年报显示,《八佰》、《手机2》、《舌尖上的心跳》、《只有芸知道》、《大龟甲师》分别为华谊兄弟2019年上半年存货的前五名,合计费用高达6.5亿元。管虎的《八佰》此前也遭遇撤档,再次定档遥遥无期。

  根据企查猫资料显示,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19日,法定代表人为王忠军,注册资本为279,495.5919(万人民币)。华谊兄弟最早由王中军、王中磊兄弟创立于1994年,并于2009年率先登陆创业板,被称为“中国影视娱乐第一股”。

  1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