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语出惊人!董明珠称格力电饭煲让高血糖人“敞开吃” 科普博主:不可能

评论

  近日,向来高调的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又因为一番“电饭煲”的言论上了头条。她表示,格力电饭煲做出的饭,可以让血糖高的人群“敞开吃”。

  格力

  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上,董明珠高调宣称:“现在还有人到日本买饭煲吗?我们的饭煲卖到日本,日本人告诉我,格力的饭煲比日本还要好。我们还做出三高人群的饭煲,如果有血糖高的人,买我们的饭煲,保证你敞开吃,血糖不升高。”

  按照常理,大米的主要成分就是淀粉,只要是淀粉,吃下去就会转化成糖,导致血糖升高。光靠一口锅就能改变生物学规律?网上大多数人表示不相信。

  昨天,微博名为@萨尔茨堡的魚 的科普博主发文科普了此事。他表示:“‘降糖电饭煲’是什么?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就是所谓的‘沥米电饭煲’……先将米粒加适量水煮至半熟,然后米粒和米汤上下分离,下部的米汤继续加热,利用蒸汽将上部半熟的米粒彻底蒸熟。”

  “米粒和米汤分离过程中,米里的部分淀粉会留在米汤里,米粒中不同淀粉的比例也会发生变化(支链淀粉相对于直链淀粉更易被水“洗脱”,因此支链淀粉比例降低,直链淀粉比例升高),沥米饭里的含糖总量会下降,“抗性淀粉”的比例会升高,因此能减缓消化速率,对降低餐后血糖峰值会有一些帮助。”

  之后他又补充,称格力电饭煲是“一款‘发芽糙米’电饭煲”。他表示:“(格力电饭煲)就是不需要提前浸泡糙米,能直接一键煮出‘发芽糙米’饭的电饭煲。相对于精白米饭,这种糙米(全谷物)做出的饭相对更健康,更利于控制餐后血糖峰值,但是,同样也不可能‘敞开吃,血糖不升高’。”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