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000亿美元!沙特阿美换掌门推进史上最大IPO 前任成油价“牺牲品”

评论

  史上最大IPO。在平静一段时间后,沙特阿美史上最大规模IPO一事近日再次掀起波澜。9月2日,沙特政府2日任命新任“掌门人”执掌沙特阿美董事会,将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IPO向前推进了一步。

  沙特阿美IPO

  9月2日,沙特政府任命主权财富基金主管亚西尔·鲁迈执掌沙特阿美董事会,原董事长、沙特能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离职。

  有分析师认为,此事是沙特政府为沙特阿美上市铺路。从2017年开始,市面上就流传沙特阿美欲上市的消息,当时传闻,这家全球石油巨头将拿出5%的股权,而仅这部分股权的估值就高达1000亿美元。如果成功上市,这将是全球最大规模的IPO。

  不过,由于全球油价持续低迷,沙特阿美的估值也受到了压制。据悉,本次法利赫离职,就是沙特政府对其无法控制油价感到不满,同时也是为了厘清能源部和沙特阿美之间的利益关系。

  沙特官员表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可能在2020年或2021年完成上市。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