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苍溪县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群众幸福感

评论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推进“路水田林”综合治理,实施通村公路、通组路硬化,落实“一水二源四保障”机制,整改水源保护区内污染问题。提升农田灌溉渠系水利系数,建成高标准农田。截至目前,通村公路硬化率达100%,通组路硬化率达70%,安全饮水覆盖率达94.5%,农田灌溉渠系水利系数提高到0.55,建成高标准农田46万亩。

  二是整治人居环境。扎实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提升“五大行动”。实行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和治理,建立乡镇污水处理厂,实施农村公厕新(改)建计划,加强规模养殖场畜禽粪污资源化处理。截至目前,新(改)建农村公厕20余座,建成乡镇污水处理厂20余个,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95%。

  三是保护生态环境。扎实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苍溪行动,大力实施天然林、退耕还林、生态修复工程,确定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建成种养循环生态示范园区、种养循环示范基地、生态示范养殖场。截至目前,划定生态红线约32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49.5%,建成生态示范园区2个、示范基地10个、示范养殖场200个。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