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  >  正文

哈弗M6依旧6万6,不服来battle!

评论

  因为从事汽车媒体行业多年,身边的亲戚朋友买车时都会询问一下我的意见,近日,隔壁老王想要买车,也来问我的建议。老王是一位典型的经济适用男,买什么东西都会货比三家,买车当然也不例外,而且他的预算至多不超过8万,根据他的要求,我给他推荐了好多车型,有轿车、有SUV、也有MPV,有自主品牌也有合资品牌,但是他一直都在犹豫,直到我向他推荐了哈弗M6,老王一改往日作风,到店里试驾一次,就马上提车了。那么哈弗M6到底有何魅力,打动了老王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对比看看。

起售价依旧6万6,拥有超高性价比

  在6-8万的价格区间内,可选择的车型很多,SUV里有宝骏510、530、吉利远景SUV、荣威RX3,轿车里有吉利帝豪、长安逸动、奇瑞艾瑞泽5等,就算是合资品牌里,德系、日系、韩系、美系品牌也都有低价位的轿车,甚至起亚奕跑这样的SUV。

  其实老王的想法是能买SUV就尽量买SUV,但如果价格太高或者配置太低的话,轿车也可以接受,所以一圈筛选下来,他的目标锁定在了哈弗M6、宝骏510和荣威RX3,同时也把同价位唯一一款合资SUV起亚奕跑纳入了选择范围,然后对这几款车进行了一个深度的详细对比。

  把价格定在6-8万元,可选的SUV虽然不少,但绝大多数都是小型SUV,将它们和哈弗M6的车身尺寸进行对比,会发现差距非常大。哈弗M6 2680mm的轴距与4649mm的车身长度,是标准的紧凑SUV的身段,1830mm的车身宽度,甚至比很多紧凑型SUV还要宽一些。

  从空间方面来看,哈弗M6比其他三款车整体要大了很多。宝骏510、荣威RX3和奕跑都是基于小型轿车的底盘抬高而来,哈弗M6是唯一一个真正基于SUV底盘打造的SUV,不管是整车的气场,还是坐进车内的感受,哈弗M6不但空间更宽敞,坐姿也是一台标准SUV的状态,而其它几款车型,坐进车内其实和轿车更加接近。

  通过一番体验,老王瞬间就把之前的那些小型SUV给pass掉了,因为哈弗M6的空间优势太大了,虽然小型SUV的空间也够用,但是,经过体验紧凑级SUV的空间感之后,再看小型SUV就感觉空间略微狭小了一些。

  除了大空间,还拥有丰富配置

  如果你认为,哈弗M6只有空间大,那就大错特错了。同价位对比,哈弗M6在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是非常突出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对比:

  价格锁定在8万元左右的版本,哈弗M6除了天窗、胎压显示、倒车影像、ESP、皮质方向盘+座椅这些同级主流的功能配置之外,在定速巡航、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等超越同级标准的配置,也都给到了,这对于预算在7、8万元的消费者来说,之前是很难享受到的。

  除此之外,哈弗M6还有一些同级独有的亮点,比如它的方向盘是唯一一个可以支持前后位置调节的,这一点的重要性老司机都很明白,只有能够前后调节的方向盘,才能帮助驾驶员找到最舒服最合适的位置,这不但对舒适性至关重要,在长途行驶时,也能有效地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度。

  此外还有空调的后排出风口,哈弗M6是有双区空调控制的,在后排有专门的出风口,能很好照顾到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而在其它车型上,很多都是全系都没有这个配置。

  实际上,除了上述3款小型SUV之外,8万元左右还有另外一款尺寸与哈弗M6接近的紧凑SUV,就是吉利的远景SUV,它的轴距和车身长度都比M6短一些,但是空间已经比510、RX3和奕跑要宽敞不少,按理说也是哈弗M6的一个有力的竞争对手。

  不过远景SUV相比之下性价比就逊色了一些,它的指导价是6.99-10.59万,和哈弗M6有一定重叠,但它的自动挡入门门槛已经达到了8.99万,而哈弗M6从7.6万的版本就开始配备DCT变速箱了。所以对自动挡有刚需的消费者,远景SUV和哈弗M6的主打价格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此外,在配置方面,价格更高的远景SUV并没有比哈弗M6更丰富,譬如它全系都没有配备后排出风口,而这个配置对于紧凑级别的SUV来说,是一个对舒适性非常重要的配置。

  经过多番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哈弗M6以6.6万起售的价格并非一个噱头,它具备领先同价位其他车型的尺寸、动力和底盘规格。配置比同价位其它的小型SUV更丰富。也正是因为如此突出的配置,才让众多消费者认为,哈弗M6是超值家用SUV!

  总结

  哈弗M6不论是在空间方面还是配置方面,都要远超同级车型,因此,哈弗M6绝对是作为家用车的不二之选。另外,哈弗M6还推出了“1+5=6”的金融政策,至低1.5万就可全包落地开回家,更值得一提的是,哈弗M6的国六版车型已能满足市场供应。所以,想要购车的小伙伴赶快到店里选购吧!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