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OPPO R9s Plus手机再爆大规模投诉 官方坚称“低概率现象”

评论

  中国网科技9月29日讯(记者 单征宇)今年初,OPPO曾因旗下R9s Plus手机“无限重启”投诉事件备受舆论关注,虽然当时OPPO方面称是“低概率现象”并给出了解决方案,但时隔大半年之后,仍有不少用户在第三方投诉平台反映,OPPO R9s Plus手机出现循环重启情况。

  “已经被收回拿去检测了,在等OPPO的解决方案”,山东济宁的王先生告诉中国网科技,近日他在使用OPPO R9s Plus手机时,突发严重卡顿,紧接着就出现“无限重启”的问题。

  据王先生表述,其在网上搜索发现,这并不是个案,有用户还发帖直言,此类问题就是产品自身缺陷所致。随后,记者就R9s Plus“无限重启”问题向OPPO方面了解情况,得到的解释是过保期后的低概率现象,用户通过OPPO官方售后渠道即可妥善解决。

  中国网科技记者发现,进入9月份以来,有关OPPO R9s Plus手机“无限重启”问题的投诉不在少数。据不完全统计,截止9月27日有关OPPO手机投诉45件投诉中,反映R9s Plus手机“无限重启”问题的就有约24件,约占9月总投诉量的53%。

  至于为何出现如此多的投诉案例,记者向手机维修相关人士了解到,OPPO R9s Plus手机无限重启原因比较复杂,需要逐一判断,目前维修圈内普遍认为与系统和主板问题有关,有可能主板存在一定设计缺陷,导致控制手机开关功能出现接触不良。

  事实上, OPPO R9s Plus手机无限重启问题由来已久。今年1月,据《消费者报道》报道,曾接到60多起来自广东广州、山西吕梁、山东淄博、河北邯郸等多个城市消费者关于OPPO R9s Plus手机的投诉,问题均是OPPO R9s Plus手机突然循环重启。

  对此OPPO客服解释称,该情况为主板损坏,过保用户可花950元换新主板,但消费者认为近期大范围出现类似现象不能算正常损坏。

  另据网上更早信息显示,2018年11月,就有OPPO用户在网上发帖表示出现此类问题,并称去手机店维修后得到的结果认定是手机主板问题。而OPPO方面当时给出两套解决方案,一是自费换主板,另一个是折旧换新。

  资料显示,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OPPO的R9s系列,上市首月销量就突破了300万,并夺下了2017年国内销量头名。但在销量的猛增之下,问题也随之浮出水面,在随后使用的2至3年间,越来越多消费者反映深受R9s Plus无限重启问题的困扰。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