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航天通信:专业人士认为公司大概率不会退市

评论

  航天通信重要子公司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近日爆出债务逾期、违规担保甚至财务造假等事宜。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该事件仍在持续发酵的同时,投资者索赔已经拉开大幕。

  对此,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航天通信股票索赔律师团队负责人在吴立骏律师对证券时报记者进行了证实。他在博客中表示,关于违规对外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中表示航天通信子公司智慧海派为航天通信控股股东的子公司提供3.68亿美元最高额担保,占上市公司航天通信净资产超过50%比例。经核查,截至目前上述最高额 36,000 万美元债权担保项下的债权人与债务人尚有人民币18,274.59万元未清偿。虽然2019年10月17日公告担保人和被担保人解除了双方的担保协议,但是航天通信的股价已经受到利空影响。

  记者联系到吴立骏律师,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日有不少航天通信股民主动联系我们要求我们发起对航天通信子公司财务造假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索赔法律工作,我们接受这一请求,并正式开始受理受损股民的加入。”

  根据公告,2016年航天通信将智慧海派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智慧海派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29亿元、3.56亿元和4.03亿元,但经核查,智慧海派存在业绩虚假的情形。

  据悉,针对智慧海派出现的风险,航天通信及时采取了有效应对措施:一是及时成立应急工作组,启动有关问题的调查核实工作;二是第一时间对智慧海派进行全面实质接管,对其总经理给予免职并更换了法定代表人,对部分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调整,实现了对该公司的实质管控;三是加大应收账款清收力度,以改善现金流,减少损失;四是采取有效措施,维护了职工队伍的稳定;五是制定智慧海派风险化解方案,减少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吴立骏认为,在航天通信连续三年净利润贡献度超过100%的重要子公司智慧海派造假后,如果全部净利润是假的,由于超过100%的净利润贡献值说明航天通信没有这家子公司的净利润支持,三年都是亏损的。“虽然会计差错追溯导致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数,但之前有案例表明不会因为追溯调整而被突然暂停上市。不过,是否上交所会使用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强制退市的规则目前还不得而知,我个人认为,概率相对较低。”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