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或将采购宁德时代电池

评论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在中国上海市的电动车工厂已经投产,特斯拉需要解决该工厂的电池问题。外媒最新消息,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公司已达成初步协议,最早从明年开始把中国宁德时代公司提作为上海工厂的电池供应商,两家公司正在谈判扩大全球合作关系。

  启信宝显示,宁德时代全称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周佳,注册资本为219444.5万元,共获得过8轮融资,现有3200项专利。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经过数月谈判,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于8月下旬前往上海,与宁德时代高层会面约40分钟,之后两家公司达成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协议。

  知情人士说,尽管最终的电池供应协议预计将于2020年年中签署,但无法保证合作一定会达成。

  这些电池将进入上海附近特斯拉工厂生产的Model 3车型,特斯拉公司董事长日前证实,上海工厂已经开始投产。

  知情人士称,两家公司仍需敲定细节,如特斯拉将购买多少电池,另外还需要就可能的全球供应合同进行单独讨论。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将同时使用松下公司和LG化学有限公司在中国生产的电池。

  对于双方合作的消息,特斯拉的代表没有回应置评请求。LG化学和宁德时代拒绝置评,松下也没有立即置评。

  对宁德时代来说,最终协议将提升其作为世界新兴电池制造巨头的形象。这家总部位于福建省的公司已经为国内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供货,包括蔚来汽车,以及全球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公司和戴姆勒公司。

  如果特斯拉同意全球协议,宁德时代将成为继日本松下公司之后的第二个电池全球合作伙伴。

  电池构成了电动汽车的大部分成本,这意味电池供应商与顶级汽车制造商的长期供应交易很容易达到数十亿美元。据悉,中国本土制造的特斯拉Model 3的起价约为5万美元,比包括蔚来汽车最畅销的ES6在内的对手便宜。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