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6日公司新闻聚焦:华北制药阿尔茨海默症药品未获批 *ST莲花或易主

评论

  聚焦航空整机制造 中航飞机启动重磅资产重组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航空工业集团”)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再现重要资本运作。中航飞机11月5日晚公告,公司拟将部分飞机零部件制造业务资产与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航空工业飞机”)部分飞机整机制造及维修业务资产进行置换,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公司股票不停牌。

  公司表示,本次重组旨在聚焦航空整机主业,进一步整合研发资源,提高运营效率,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增强上市公司独立性并减少关联交易,同时推进航空工业集团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

  记者注意到,本次注入资产中包括军用整机制造商航空工业陕飞公司,民用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主要供货商航空工业西飞公司,还有飞机维修企业,重组后的中航飞机将拥有较完整的航空整机制造及维修能力

  *ST莲花或将易主 控股股东1.25亿股将被拍卖

  11月5日晚,*ST莲花公告称,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19)皖01执1321号之一《执行裁定书》,裁定拍卖*ST莲花控股股东浙江睿康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莲花健康1.25亿股股票。

  据披露,目前拍卖结果尚不确定,该处置可能会造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截至公告日,睿康投资持有*ST莲花无限售流通股1.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8%。其中,睿康投资累计质押和司法冻结的股份数量均为1.25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额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1.78%。

  华北制药:公司阿尔茨海默症药品未被批准上市 尚无后续研发安排

  华北制药11月5日晚间公告,近日,有媒体报道治疗阿尔茨海默症新药在国内获批上市,其中提及公司用于治疗老年痴呆症的中药新药参乌胶囊完成三期临床。2015年8月,公司中药新药参乌胶囊未被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上市。目前,公司该药品尚无后续研发安排,无同类药品研发储备。华北制药股价已连续两日涨停。

  华扬联众:“麦哲伦”平台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 公司不参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

  华扬联众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1月1日发布了携手迅雷链研发的用户价值实现平台——“麦哲伦"。“麦哲伦”系以迅雷链作为底层技术研发的用户价值实现平台,公司在此基础上开展业务,不参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未来该平台的开拓力度、市场认可度及盈利模式尚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目前“麦哲伦”平台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不会带来直接影响。华扬联众股价已连续三日涨停。

  红宇新材拟购买铂睿智恒75%股权

  红宇新材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深圳酷赛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深圳铂晖科技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深圳铂睿智恒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铂睿智恒”)75%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亦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股票自11月6日开市起停牌。

  众泰汽车资金链问题发酵 大股东所持3.56亿股遭冻结

  众泰汽车(000980)的资金链问题正在发酵。继讨债门、欠薪门后,公司大股东所持股份正在遭到司法冻结。

  11月5日晚,众泰汽车公告称,近日接到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牛集团”)函告,获悉铁牛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黄山金马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马集团”)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合计冻结股份达到3.56亿股。

  具体来看,因合同纠纷,铁牛集团持有众泰汽车的2.5亿股股份被司法冻结,一致行动人金马集团持有的1.06亿股众泰汽车也被司法冻结。司法冻结执行人涉及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等。此次司法冻结的起始日期均为2019年10月,冻结期限为三年。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