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场景驱动新消费 小红书与多家国际品牌达成战略合作

评论

  11月7日,作为上海互联网新平台的代表,小红书二度亮相进博会,与全球化智库(Center for China and Globalization,CCG)共同举办《新消费——重塑全球消费市场的未来形态》论坛,与众多前来进博会参展的国际品牌共同探讨,新消费趋势下国际品牌在中国的机遇和挑战。

  新消费作为本次进博会的关键词之一,自然吸引了大量参会者前来。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超过300位中外观众参与了本次论坛。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商务部原部长、全球化智库(CCG)名誉主席陈德铭,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巡视员朱炼、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总经济师张国华、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全球化智库(CCG)联合创始人兼秘书长苗绿等,以及来自宜家、百事、Swisse、Blackmores等国际品牌代表。

  新平台新品牌都将抓住新消费浪潮

  “进博会有力地降低了国外品牌进入中国的成本,为全球的中小企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在论坛发言中表示,“感谢小红书等在内的一大批中国企业,为全球的中小企业提供了最快捷、便捷的平台。”


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在“新消费——重塑全球消费市场的未来形态”论坛发表致辞

  主办方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大家都说上海是最时尚的城市,也是最有活力的城市。我们能在上海起步,就是得益于这些城市特征。小红书作为一个社区平台,我们最初的用户、最初的受欢迎的美好生活分享内容,都与上海密切相关。

  “希望以小红书为代表的互联网新平台能够创造连接供给和需求的新场景,让品牌和消费者建立有温度的关系,帮助新品牌抓住新消费的浪潮。”瞿芳说道。

  作为国内著名的智库机构,CCG联合创始人兼秘书长苗绿在发言中提到,数字经济正在引领着新一轮的全球化,而且是更加包容性的全球化,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但是,随着互联网科技和数字科技应用的全球性发展,其治理问题也成为全球性问题。


全球化智库(CCG)联合创始人兼秘书长苗绿在论坛发言

  “因此,加强跨国合作,实现全球互联网治理和全球数字经济治理显得尤为关键。对此,全球化智库(CCG)提出成立国际电商联盟D50的倡议。这一倡议旨在打造专业化、国际性的全球数字经济对话与合作发展平台,推动数字经济国际规则的制定,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国际联盟组织需要承担起纽带责任,团结全球各国有共识的数字经济精英,加强各国数字经济合作,只有开放才能加速融合,形成强有力的依托,对经济全球化才有实效推动。”苗绿说。

  对于新消费的未来趋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原院长、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杨洁勉分析认为,向前看10年是探索者,向前看20年是引领者,向前看30年是创造者。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原院长、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杨洁勉在论坛演讲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亚太经合组织跨境电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健表示,“全球化是我们看有没有全球经营的机会,每一个消费者,每一个企业很容易获得进入全球市场的机会。我们发现新的网络生态剧变带来了整个市场商业物种的变化,我们叫做商业存在,或者叫做新的商业模式,而这种新的商业模式就是以平台为代表的。”

  技术改变生活也将改变消费体验和消费习惯。“未来将不只是玩手机,VR、AR等智能终端将改变人们的消费和生活。前两天我们还聊小红书可以怎么玩,比如说到一个酒店之后晚上戴眼镜看一下第二天玩什么可以沉浸式看一下。”华为无线产品线产业发展部总裁朱成在分享“5G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中,提及通过5G技术将带来体验的全面改变。


  宜家中国首席市场官张然(右2)、百事大中华区休闲食品品类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Amy Chen(左2),与小红书品牌号业务部总经理施启伟(右1)和小红书全国品牌营销负责人叶珊杉(左1)共同探讨大品牌在新经济下的新探索

  宜家中国首席市场官张然、百事大中华区休闲食品品类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Amy Chen,与小红书品牌号业务部总经理施启伟和小红书全国品牌营销负责人叶珊杉共同探讨大品牌在新经济下的新探索。

  上海的高速发展成就新消费标杆之城

  对于连续举办进博会的上海之城,小红书及与会嘉宾都表达了感激之情。

  “我们希望在小红书创造一个新的场景,让品牌和消费者在这里建立起有温度的关系,像上海一样成为新消费的重要驱动力。”瞿芳说道。

  “上海是宜家在中国第一家商场的出发地,宜家过往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是从上海开始的,这个我想这份感恩的心会继续保持下去。”张然表示,上海是新消费在中国的标杆,在这样的背景下,宜家愿意去尝试各种不同的方式,让消费者能够喜欢,和上海企业一起来探索。

  来上海三年的Amy Chen感受到“上海消费者的发展速度很快”,而这正是一个非常大的机遇。”如果我们没有达到这样的速度,没有提高我们自己的做法,把我们的系统能力提高一点,我们就没有办法抓住这样的机会。我感受到上海的速度和中国消费者的要求有多高,我们真的要服务他们,就必须要每天提高能力。”

  作为在上海长大的人,施启伟感慨“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上海这座城市有着非常悠久开放的历史,海纳百川,整个上海的城市氛围就是向着越来越好的生活方式,跟随甚至引领国际潮流在这个时代。对于小红书来说诞生在这座城市有很强的必然性。”


小红书品牌号业务部总经理施启伟在圆桌环节分享观点

  施启伟说,小红书在这座城市诞生,有最好的品牌,最有潮流气息和生活方式追求的品牌和我们一起合作,也有对生活最有追求的用户和创造者在这里展示他们的生活,诞生在这里才有可能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抓住时代的机会,抓住新消费的趋势,抓住生活方式的发展机遇,和品牌、和用户共同成长。

  现场,在商务部原部长、全球化智库(CCG)名誉主席陈德铭,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巡视员朱炼、上海市商务委总经济师张国华、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全球化智库(CCG)联合创始人兼秘书长苗绿、小红书合伙人曾秀莲女士的共同见证下,小红书品牌号总经理施启伟分别于Swisse、Blackmores、荷诺、SNP、Sukin等多家国际品牌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