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多只基金业绩跻身同类前10% 建信基金绩优产品操作思路浮出水面

评论

  2019年投资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而在前十个月的投资征程中,部分基金公司体现出不俗的股债投资能力,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下为投资者创造了可观的回报。以建信基金为例,根据银河证券的统计,截至10月31日,公司旗下建信战略精选、建信大安全、建信健康民生年内回报均超50%,排名全部位居可比产品前10%。债基方面,也有建信信用增强和建信双债增强“双星”闪耀,7.96%和6.98%的业绩同样跻身同类产品的前10%。近日,随着基金三季报的陆续披露,上述建信旗下绩优产品的投资脉络和操作思路也浮出水面。

  据了解,建信战略精选和建信大安全均由基金经理王东杰管理,是两只价值风格较为显著的产品。王东杰坚持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的投资理念,力争取得较为持续的超额回报。基金三季报显示,建信战略精选、建信大安全三季度重点加仓了信息、软件等科技板块个股。由姜锋管理的建信健康民生和由邵卓管理的建信信息产业风格上相对偏向成长,姜锋三季度加仓了医药和科技行业,同时增持了低估值蓝筹来优化投资组合的估值结构;邵卓则在报告期内提高了电子零部件行业配置比例,加仓了消费电子板块个股。Wind数据显示,在申万一级行业中,计算机和医药生物三季度涨幅分别超5%和6%,科技板块的电子行业同期更是大涨20%。由此可见,建信战略精选、建信大安全等偏股型产品当季基本都踩准了市场节奏,把握住了结构性机会,显示出不俗的行业配置和选股能力。

  除了权益投资能力出色,建信基金债券投资能力同样不俗。根据基金季报,建信信用增强三季度投资组合维持了信用债的票息策略结合可转债的交易策略,面对结构化市场行情,在季初增持了电子、计算机等成长板块标的转债,在后续上涨过程中获得了较好的投资回报。建信双债增强进入三季度后重点选择加仓超长期利率债,并增加了一定仓位的可转债配置,这一操作同样获得了不错的效果。

  展望未来股债市场,建信基金认为,中长期来看,A股机会大于风险。一方面,源自对中国经济长期发展的信心,包括工程师红利、完善的供应链、庞大的内需市场都会支撑中国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当前A股的绝对估值水平(PE、PB)都处于中枢偏低的位置。而在我国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必然会有一批优秀公司脱颖而出,建议重点关注竞争优势明显、管理层优秀、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成长股和价值成长股。债市方面,基于对资金面持续宽松以及降准预期,未来债券市场较为乐观,操作层面将密切跟踪宏微观数据边际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并关注因风险事件、监管政策变化引发收益率波动所带来的交易性机会。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