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每日优鲜11.11战报出炉 销售额为去年同期2.7倍

评论

  11月12日,生鲜电商每日优鲜发布11.11期间战报。数据显示,在11月1日-11月11日的“真5折,省到底”大促活动中,其销售额达到了去年同期的2.7倍。据了解,这是每日优鲜第四年参加11.11,再次实现高速增长的同时,作为极速达生鲜电商的领头羊,其最快订单配送时长的记录再次被刷新,达到5分51秒。

  随着人们对线上购买生鲜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每日优鲜的这份战报也记录到了不少人们生鲜消费的新趋势,比如他们对食材的新鲜度要求更高,掀起了一股在家吃火锅的新“食尚”,在注重吃得好的同时也要吃得健康等等……而随着每日优鲜加大食材类商品的比例,以及移动互联网、生鲜电商的愈发普及,在年轻消费者之外,其40岁以上用户更是同比增长了51%。

  京沪持续“霸屏”,深圳“食力”超广州

  由于以前置仓模式为主的生鲜即时到家购物还是个较新的事物,一线城市仍然是每日优鲜目前的主要用户来源。战报显示,北京和上海分别占据了它11.11销售额的27%和22%,而深圳“食力”力压广州,以13%的销售额占比排名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每日优鲜的销售目前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但其在新一线城市的用户数正在经历突飞猛进地增长。以武汉为例,相比去年11.11,每日优鲜在当地的用户数增长了23倍,成为其在全国用户增长最快的城市,而合肥、南京两地的用户数则分别增长了311%和215%。

  食材品类增速快,鲜肉鲜奶活鲜“三鲜”热度暴涨

  如果过去人们选择生鲜电商是因为方便、送得快,那在今年,越来越多消费者则更看重它提供的越来越多的新鲜食材。根据每日优鲜的11.11战报,它的肉类、蛋类、水产、蔬菜四大食材品类分别增长了310%、300%、200%和230%,而乳品和水果两个品类则同比增长了100%和120%。其中,从生产到上架不超过两天、保质期仅为7天的鲜肉类产品共售出了570吨,鲜奶类产品售出了82万升,鲜活大闸蟹更是售出了130万只,用户对食材的“鲜活度”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

  在家吃火锅成新“食尚”,用户爱吃也爱瘦

  除了对新鲜食材的喜好度增加,人们还爱上了在家吃火锅,不用出门受冻和排队,在家一键下单便能饱餐一顿的“宅式火锅”成了这个冬天的C位美食。

  据了解,在今年的火锅季,每日优鲜不但和海底捞、呷哺呷哺、小龙坎、大龙燚等知名火锅品牌合作,扩充火锅类食材SKU,还贴心地增加了锅具、餐后清洁用品等产品。数据显示,每日优鲜火锅类食材整体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比增长了300%。此外每日优鲜还发现,除了经典的麻辣口味南北通吃外,新式火锅口味受到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欢迎,比如华南用户更爱椰子鸡味,华中消费者喜欢番茄酸汤味,华东消费者会更多购买海鲜味锅底,华北消费者则对羊蝎子锅底情有独钟。

  在爱吃、会吃的同时,线上生鲜的购买者也都很追求“保持身材”和“简单烹饪”。在每日优鲜的报告中,即食鸡胸肉、全麦吐司、酵素果冻等低热量且有饱腹感的商品成了网红轻食销量增速的TOP 3,而加热即食的小龙虾、羊蝎子和羊杂则是网红预制食品的TOP 3。

  极速11.11,最快一单5分钟送达

  据悉,每日优鲜成立于2014年底,最大的特点就是通过深入社区、覆盖周边1-3公里的前置仓,实现了优质商品的1小时达。在其去年公布的11.11战报中,最快订单送达时间为 9分26秒,而在今年11.11,北京的一位王姓用户在下单后5分51秒便收到了商品,成为了今年11.11的最快一单,而今年11.11的平均配送时长达到24分22秒。

  每日优鲜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从今年2月开始升级前置仓2.0,并通过扩充商品品类、以智能化系统完善配送路径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品类更加丰富、配送更加即时的生鲜购物体验。无论是否是11.11,公司都会以同样的高标准服务于用户,希望能够成为更多用户在移动互联网上的“新菜篮”。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