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2日公司新闻聚焦:格力电器易主案延期 獐子岛扇贝又出意外

评论

  三安光电拟募资70亿 格力20亿参与认购

  三安光电(600703)11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0亿元,用于投入半导体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一期)。

  其中,长沙国资旗下长沙先导高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格力电器拟参与本次认购,业内人士指出,考虑供应链安全和自身需求,家电企业也在频频抢占芯片投资风口。

  格力电器易主案延期 扩大“双11”补贴范围

  今年“双11”,格力电器(000651)大事件不断。11月11日晚间,格力电器披露珠海明骏和格力集团拟延期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此外,11月11日晚间,格力电器通过官微发布公告,决定对此前上百万购买了“俊越”、“T爽”系列产品的消费者进行补贴。

  在“双11”前夕,格力电器宣布“让利”30亿元,拿出精品机型和最优价格回馈消费者,变频空调最低1599元,定频空调最低1399元。该活动将在各大授权电商平台以及线下3万多家专卖店同步展开,“双11”活动结束后即回归原价。

  獐子岛扇贝又出意外 部分海域死亡率逾八成

  獐子岛(002069)11月11日晚公告,公司于11月7日开始启动了2019年秋季底播虾夷扇贝抽测活动,本次抽测预计于11月中旬前结束。基于11月8日、9日抽测现场采捕上来的底播扇贝情况看,底播扇贝在近期出现大比例死亡,其中部分海域死亡贝壳比例约占80%以上。

  根据目前已抽测点位的亩产数据汇总,2017年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不足2公斤;2018年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约3.5公斤,亩产水平大幅低于前10月平均亩产25.61公斤,公司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

  当地政府已介入此事。此外,深交所于11月11日晚紧急下发关注函,要求獐子岛就相关情况作出说明。

  放弃定增 英唐智控“变招”迎国资新主

  为能更快更好地引入国资战投,英唐智控放弃以“定增+协议受让”的方式引入赛格集团(深圳市国资委下属控股企业)的计划,转由直接进行“股份转让+表决权委托”。按照英唐智控的表述,此举是“加快实现赛格集团获得英唐智控控制权”。

  11月11日晚间,英唐智控披露终止2018年筹划的定增事项。公司表示,方案筹划以来,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积极推动相关事项,但由于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环境以及公司实际情况的变化,截至目前能否在短期内获得核准仍具有不确定性。基于此,公司与原定增认购对象赛格集团等多方反复沟通,最终决定放弃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引入赛格集团。

  与此同时,公司表示,新的引入国资的方案将由原“定向增发、资金支持和股份转让”一揽子交易变更为“股份转让、资金支持和表决权委托”。

  *ST华业:预计股价在后续1个交易日将继续低于面值 触及终止上市条件

  *ST华业11月11日晚公告,截至11月11日,公司股票已连续19个交易日低于股票面值,按照风险警示板日涨跌幅5%计算,预计公司股价在后续1个交易日将继续低于股票面值,公司股票将因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股票面值,触及终止上市条件。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11月13日开始停牌,上交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