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紫金矿业启动80亿元增发 业绩有望迎来高增长

评论

  紫金矿业(601899)12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以3.41元/股的价格启动总额80亿元的A股公开增发。此次增发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收购Nevsun Resources Ltd. 100%股权项目。

  同时,公司还发布了董事会换届和未来三年产量规划,计划到2022年,公司核心业务矿产金、矿产铜、矿产锌的产量区间为49-54吨、67-74万吨、38-42万吨,公司产品产量和业绩都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其中,矿产铜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2%-26%。

  在上一轮矿业寒冬中,尽管盈利受到价格下跌的影响,但紫金矿业是为数不多实现逐年正增长的企业。2018年上半年,金、铜、锌价格并未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但紫金矿业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却达到73.7亿元,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不仅如此,公司近年来在海外还获得一批优质项目。例如,KK铜矿(刚果金卡莫阿-卡库拉铜矿)在2015-2018年期间三度增储,资源量从收购之初的2400万吨跃升到4200万吨,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品位最高、勘查潜力巨大的未开发世界级铜矿。

  此外,2018年新并购的塞尔维亚Timok铜金矿上矿带品位极高。资料显示,上矿带探明+控制资源量铜约105万吨,品位3.7%,金约68吨,品位2.4克/吨,推断资源量铜23万吨、金13吨;尤其是顶部存在分布相对集中的超高品位矿体,按8%品位圈定超高品位矿石295万吨,铜金属量36万吨,品位高达12.3%,伴生金金属量25吨,品位高达8.67克/吨。

  今年11月,紫金矿业与自由港公司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拟收购Timok下带矿另外54%权益的收购,收购完成后,紫金矿业按权益控制的资源总量将达金1889吨、铜达5724万吨,成为中国拥有铜矿资源储量最大的企业。

  行业分析师认为,黄金将有望开启中长期牛市,铜供需进入紧平衡时代,铜价中枢有望上移,这将使公司产品产量的增长遇上利好周期。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