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微软级别最高中国员工沈向洋宣布离职 将继续担任盖茨顾问

评论

沈向洋(资料图片)

  中国网科技11月14日讯 微软公司今日对外宣布,该公司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将于2020年初正式离职。随后,微软官方发言人披露具体的时间为2月1日。沈向洋是目前微软公司中最高级别的中国人,也是所有美国巨头公司中职位最高的中国人。

  微软官网显示,沈向洋在微软担任的职务是人工智能(AI)及研究事业部负责人。他负责推动公司的整体AI战略和前瞻性的研发工作和必应在内的以人工智能为重点的产品小组,还领导微软研究院,负责该研究院与整个公司的工程团队的整合。

  公开资料显示,沈向洋1996年加入了微软研究院,担任研究员;1998年,他作为微软中国研究院(后更名为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创始人之一,在北京工作9年。2007年到2013年,他曾担任副总裁,负责开发必应搜索产品。2013年后,沈向洋进入微软核心管理层,主管技术和研究。2018年,他曾推动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分院的成立。

  针对这一调整,微软官方称,沈向洋将继续担任Satya Nadella和公司创始人Bill Gates的顾问。Satya Nadella赞扬了沈向洋给微软带来了深渊的影响,为未来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