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德展健康四成股份迎解禁 控股股东及持股5%以上股东均无减持计划

评论

  虽然迎来大规模解禁,但德展健康(000813)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持股5%以上股东目前均未有减持计划,公司二级市场股价料不会受到显著影响。

  德展健康前身为天山纺织,公司于2016年进行资产重组置入嘉林药业,并更为现名。

  根据彼时重组方案,2015年12月8日,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凯迪矿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向美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美林控股”)转让持有公司共计7500万股股份。

  根据美林控股股份锁定承诺,2017年11月公司董事会根据相关要求申请办理了美林控股该股份解除锁定业务,本次共计解除限售股份1.13亿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后),上述解除限售股份于2017年12月5日上市流通。

  彼时,嘉林药业承诺2015年、2016年、2017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口径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亿元、6.5亿元、7.8亿元(下称“承诺净利润”)。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于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之间实施完毕,业绩承诺期间为2016年至2018年,2016年度和2017年度的承诺净利润同前述约定,2018年度承诺净利润不低于9.37亿元。

  根据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9年4月25日出具的《业绩承诺完成情况审核报告》,业绩承诺期内嘉林药业累计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3.93亿元,不低于三年累计承诺23.66亿元,已完成相关业绩承诺。

  在此背景下,11月18日,德展健康公告称11月19日公司将有9.33亿股限售股股票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41.64%。此次解禁的限售股主要由美林控股、上海岳野、西藏锦桐、深圳市珠峰基石、权葳、张昊、深圳市中欧基石持有,其中美林控股、上海岳野、西藏锦桐所解禁的限售股数量分别占总股本的24.72%、9.79%、4.54%。本次限售股解禁前,德展健康无限售条件股份占总股本的48.21%,此次限售股解禁后,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占总股本的89.85%。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公告说明,在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后,德展健康控股股东美林控股将根据解限到期时间按期申请解限。美林控股目前暂无减持计划,未来如有资金需求需要减持,将按照规定披露减持计划,主要以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票。

  不仅控股股东无减持计划,目前德展健康第二、第三大股东也均公开表示在持股解禁后计划优先通过大宗交易及协议转让等方式适时减持公司股份。

  此前在2019年半年报问询回复中,德展健康经函询公司控股股东及持股5%以上股东后确认,新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认购的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时发行的公司股份2280.19万股,将于2019年12月解除限售。新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凯迪投资、凯迪矿业将依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规,在未来三个月内视自身流动性状况及资本市场变化情况,计划优先通过大宗交易及协议转让等方式适时减持公司股份。

  此外,上海岳野持有公司4.14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8.48%。上海岳野作为公司的股东,非常看重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将充分考虑上市公司稳定发展、基金自身利益和实际情况以战略投资人为主要减持对象,以协议转让为主要减持方式减持股票。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