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三安光电半导体照明项目联袂中科院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评论

  1月10日,三安光电(600703)以“高光效长寿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与中科院等联袂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据介绍,此次三安光电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通过共同承担国家科研任务、签署技术合作协议等方式开展密切合作,项目面向半导体照明产品光电转化效率、长期工作可靠性等核心技术难题,从半导体照明材料、芯片、封装、模组与应用全链条开展产研联合技术攻关,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光效长寿命半导体照明全套技术,实现了国内产业龙头企业芯片技术产业化与核心器件国产化。半导体照明已成为我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领域之一,该项目成果对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三安光电也在继续联合中科院等科研机构,向高端、新兴半导体照明领域加快拓展。目前三安光电投资在“泉州芯谷”南安园区建设的半导体项目和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Mini/Micro LED显示芯片产业化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三安项目分别投资高端氮化镓LED外延芯片、高端砷化镓LED外延芯片、Mini/Micro LED芯片、车用LED照明等领域。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