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1日公司新闻聚焦:乐视网去年亏逾112亿 华海药业大幅预增

评论

  逾十家公司预告年报扭亏为盈

  1月20日晚间,逾1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年报预计“扭亏为盈”的喜讯。从扭亏前后的净利润数字看,西宁特钢和盾安环境均实现了超20亿元的大逆转。其中盾安环境2018年亏损21.67亿元,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1.2亿元至1.8亿元;西宁特钢2018年亏损20.4亿元,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1.1亿元至1.65亿元。

  众泰汽车亟待“大修”去年亏损额超过总市值

  1月20日晚间,众泰汽车给6.5万投资者带来了一颗“大雷”,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大幅亏损60亿元~90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50%~1225%,其中提及商誉减值约60亿元。

  车企寒冬之下,从2018年开始,中泰汽车资金链困境便出现端倪,并且在2019年供应商的讨债中彻底爆发。众泰汽车的困境也引起当地政府的重视,也曾发放30亿元资金贷款救急,众泰汽车近日也推出新车型,但能否走出困境仍有待时间来检验。

  乐视网去年亏逾112亿 终止上市风险依然悬顶

  1月20日晚间,正处于暂停上市状态中的乐视网(300104)公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亏损112.81亿元—112.8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0.96亿元。

  从业绩预告看,乐视网在2019年前三季度创下百亿巨亏的基础上,第四季度继续亏损。公司前三季度累计亏损额为101.94元,据此计算,第四季度单季亏损金额在10.87亿元—10.92亿元之间。

  对于这一亏损状况,乐视网公告称,在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上市公司审批、审议、签署程序、上市公司未授权代理人签订合同背景下,时任管理层作为签订合同人超越代理人权限签订合同并给公司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是导致公司2019年度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

  华海药业大幅预增 集采中标增厚利润

  1月20日晚间,华海药业(600521)发布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约376%到465%。从近期披露的医药行业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来看,华海药业增速靠前;除了非经常性损益事件外,公司还指出集采中标等因素增厚了利润。

  华海药业主要从事多剂型的制剂、生物药、创新药及特色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原料药产品包括抗高血压类、精神类及抗艾滋病类等特色原料药。其中,公司抗高血压类原料药主要为普利类、沙坦类药物,是全球主要的普利类、沙坦类原料药供应商。

  万达电影上市后首亏计提巨额减值化解商誉风险

  进入业绩预告期以来,A股商誉减值潮再起,其中不乏一些绩优股。1月20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33亿元至45亿元,成为公司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自2015年上市以来,万达电影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20.75%,净利润规模在影视行业位居前列。

  宇通重工拟作价22亿元借壳ST宏盛

  1月20日晚,ST宏盛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作价22亿元收购宇通集团和德宇新创合计持有的宇通重工100%股权,本次收购将通过定增支付,定增价格为6.61元/股,拟合计发行3.33亿股,同时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亿元。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

  对于标的公司2019年业绩大增,公司表示,宇通重工盈利能力持续增长,主要因为其对环卫设备研发的持续投入,使得标的公司新能源环卫设备销售收入大幅增长。此外,军用工程机械需求2019年也大幅增长。

  长城动漫:实控人拟发生变更

  长城动漫1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长城集团及公司实控人赵锐勇、赵非凡与怀远集团、信隆租赁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经各方同意并确认,怀远集团主导、协同信隆租赁通过增资扩股或债务重组方式达到拥有长城集团51%股权。怀远集团、信隆租赁实际投入增资款或债务重组总额为15亿元。如此次交易获有关部门审批通过后,各方将签订增资扩股及债务重组事项的最终协议,公司的实控人将发生变更。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