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又有6市“封城”!全国已确诊830例,协和教授在家吃药一周治好新冠肺炎!世卫组织最新发声!

评论

  今天是除夕,但武汉疫情仍牵动人心!e公司致敬仍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者,也祝大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昨日新增死亡患者8例

  1月23日0-24时,27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9例,新增死亡患者8例。新增治愈出院6例。19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疑似病例680例。全国共有29个省(区、市)报告疫情,新增内蒙古、陕西、甘肃、新疆4个省(区)。

  

  截至1月23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30例,其中重症177例,死亡25例,其中湖北省24例、河北省1例。已治愈出院34例。2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1072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2例,台湾地区1例。

  累计收到国外通报确诊病例9例,其中泰国3例(2例已治愈),日本1例(已治愈),韩国1例,美国1例,越南2例,新加坡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50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087人,尚有842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世卫组织:新型肺炎不构成国际突发卫生事件

  23晚,世卫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宣布“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为时尚早,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中国是一个紧急事件,但还不能认定为是国际紧急事件,因为当前疫情较为复杂,目前感染数量仍然达不到宣布紧急事件的标准。

  湖北黄冈、赤壁等六个地区“封城”

  据环球网报道,继武汉1月23日10时起暂停运营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时关闭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后,湖北省内的鄂州市、仙桃市、潜江市、黄冈市、荆门市也先后采取相应举措,严防疫情扩散。

  鄂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1号令指出,自1月23日11时20分起,鄂州火车站离鄂州通道暂时关闭;16时起,全市所有公交车、道路客运班线车、旅游包车、农村客运车辆、渡口渡船暂时关闭停运;暂时关闭车站离鄂州通道;市内公交和长途客运站暂停运营。

  据仙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该市全面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响应。1月23日17时前,市内所有公交车、渡船,包括农村客运车全部停运;市内高速出口、火车站体温检测排查点全部设置到位。

  潜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1月23日22时起,该市所有市际以上长途客运班线、农村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城市公交、扫墓公交专线及王拐渡口暂停营运。倡导广大市民不要到紫云公墓和恩泽园公墓等人员密集的场所祭扫。

  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1月23日24时起,黄冈市区公交、长途客运暂停运营;城铁站、火车站离开黄冈市区通道暂时关闭;黄冈市区所有影剧院、网吧和室内公共文化、旅游及娱乐场所暂停营业;黄州区中心市场实行休市管理。

  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月24日零时起,荆门全市班线客运、定制班线客运、包车客运及农村客运暂停运营,各地出租汽车不得出本地城区运营。

  好消息!专家组副组长感染新冠肺炎竟在家里治愈了

  

  2019年12月31日,新冠肺炎伊始,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立即成立专家组,急诊科主任张劲农教授被任命为专家组副组长,主要负责制定疫情的临床救治方案和优化治疗流程。

  发热人群增加迅速,张劲农坚守发热门诊长达半个月。极度疲劳以及高频次的密切接触,即便采取了严密的防范措施,他的身体还是亮起了红灯。

  他出现发烧畏寒、咽痛等症状,经检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拿到结果后张劲农回家自我隔离,口服药物一周后,目前已逐渐恢复。

  隔离期间他仍心系疫情,“隔空”阅片、讨论病例、指导会诊工作。此外,面对此次疫情与SARS的不同特点,他迅速总结临床经验,并反复查阅参考文献,起草了极具实践性的《武汉协和医院处置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策略及说明》。

  该方案经协和医院官微发布后,形成广泛传播,受到同行的高度肯定和赞扬,为全社会有效控制疫情提供了“协和解决方案”。

  全国在行动,各地医院紧急驰援

  上海第一批重症和呼吸科医生已经出征武汉,向他们致敬,多保重!

  

  

  南方医院曾奉命组队赴小汤山抗击非典,为全国抗击非典做出了突出贡献。连日来,南方医院请战氛围热烈,纷纷表达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心声,近千名医护人员放弃休假准备随时回到工作岗位。

  

  据新华社报道,1月23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近千名医护人员纷纷签名或在工作群中报名,表示请求加入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队伍,为保卫人民健康贡献自己一份力。

  

  

  

  

  此外,1月23日,湖北咸宁协调辖区内放假企业恢复生产,开足马力生产口罩等医疗器械,以便确保疫情防控中医用物资供应。一家公司生产车间已有50多名放假员工重返岗位,重启医用口罩和医用消毒生产线及包装线。

  1月23日晚间,华中数控(300161)因生产人体红外测温仪急需美国ISSI公司的内存原材料,相关负责人在朋友圈寻援。元禾璞华(苏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陈大同获悉之后,迅疾与ISSI董事会联系,仅在15分钟之内,ISSI就与华中数控负责人直接联系,存储器缺货问题迅速得到解决。

  股价大涨后医疗上市公司提示风险

  资本市场上,不少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增长幅度较大,甚至连续涨停。也有一些上市公司没有口罩或者与疫情相关药品、器械,也被股民捧上“天价”。23日,多家上市公司批露公告提示风险。

  江苏吴中股票本周涨幅超过40%,21日、22日、23日更是连续涨停,公司披露风险提示公告显示,公司生产产品、产品收入所占份额与新型冠状病毒关系并不大。盐酸阿比多尔片是江苏吴中全资子公司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产在销产品之一,该产品为预防和治疗流行性感冒药,通过抑制流感病毒脂膜与宿主细胞的融合而阻断病毒的复制。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该产品对新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有疗效。

  而且,盐酸阿比多尔片销售收入较少,占公司营收比例较低。2019年1-9月,盐酸阿比多尔片销售收入为1602.8万元,占江苏吴中营业收入1.06%;2018年同期销售收入为583.9万元,占上市公司营业收入0.42%。该药品销售收入占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比例极小。

  江苏吴中目前动态市盈率也较高,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行业分类结果,公司所处行业为综合行业。截至2020年1月23日收盘,公司动态市盈率为71.2倍,而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网查询,综合行业的滚动市盈率为32.24倍。

  1月20日到23日,鲁抗医药股价连续四个涨停,但经鲁抗医药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鲁抗医药公告中称,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涉及人用抗生素、兽用农用抗生素、心血管类及降糖类药物等。目前产品结构和主营业务均未发生重大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鲁抗医药归母净利前三季度出现下滑,2019年1-9月,公司实现归母净利1.0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9.42%;扣非净利6632.8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5.08%。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中证行业分类结果显示:截至2020年1月23日,鲁抗医药所处“化学药”行业的静态市盈率为41.76,滚动市盈率为40.10;公司的静态市盈率为62.12,滚动市盈率为84.24。鲁抗医药当前静态市盈率、滚动市盈率均明显高于同行业的平均水平。

  阳普医疗子公司生产口罩,公司股票1月21日、23日两日涨停,公司声称,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随着疫情人传人的现象被确认,群众防护意识加强,防疫需求倍增,全国多地出现了口罩供应短缺。近日,子公司阳普医疗(湖南)有限公司口罩产品生产基地加班加点积极生产发货,尽全力保障春节市场口罩不断货,不涨价。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