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城市燃气和泛能业务双轮驱动 新奥能源2019年收入突破千亿元

评论

  3月16日,新奥能源(02688.hk)公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虽然受到经济放缓和国际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但在国家大力推进环境治理和能源体制改革的机遇下,新奥能源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024.9亿元(包括子公司、合营、联营公司),同比增长17%;经营活动带动的核心利润增长18%至52.78亿元;毛利率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至16.1%;同时,业绩向好带动经营现金流同比大幅增长逾40%。

  城市燃气项目年增30个

  作为基础业务,新奥能源2019年天然气总销售量达269.6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5.6%,超过全国平均增长水平。报告显示,其增长一方面来自既有客户的挖潜,另一方面也来自新收购的城市燃气项目。

  2019年,新奥能源在国内运营的城市燃气项目新增30个,其中8个位于安徽和上海。截止去年年末,新奥运营的项目总数已达217个。下游分销市场的增长进一步加大了城市燃气业务的收入和增长空间。公司称,未来几年累计可拉动超过25亿方天然气销售量。

  同时,新奥能源加大了工商户和民用户的拓展力度,2019年全年共开发2.76万个工商业用户,共计工商户达14.87万个;同步开发了239.7万个住宅用户,累计2092万户。

  综合能源业务快速增长

  据悉,新奥能源2017年开始快速发展综合能源业务,目前综合能源业务已经成为公司的重要收入组成部分。2019年,累计完成建设36个综合能源项目并投运,累计已投运98个,包括冷、热、电、蒸汽在内的综合能源销量增长137.2%至68.47亿千瓦时。

  同时,年报显示,新奥能源在综合能源业务发展中着重发展项目质量,并通过泛能理念开发技术创新,在贡献收入的同时为区域节能减排作出贡献,累计为客户减少标煤消耗22.74万吨,降低108.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增值业务的拓展直接为新奥能源带来了毛利的增长。通过为客户提供燃气器具、智能产品等多种灵活的增值业务,新奥能源2019年增值业务的毛利同比增长125.5%至12.36亿元。而截至去年年底,增值业务在新奥整体客户群中渗透率只有6%,未来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疫情影响不大

  2020年春节以来的新冠疫情影响了全国企业和居民的生活方式。新奥能源总裁张宇迎在电话会上表示,疫情对天然气用量的核心影响是在2月,主要影响对象是汽车加气业务和五小工商户,而民用户用气量反而有所提升。随着2月底全国各地开始逐步推进复工复产计划,目前已有90%的客户复工,预计通过努力,全年业务不会受到大影响。

  据了解,疫情期间,新奥能源大部分服务已经引流到了客户端APP和线上平台应用,这也为公司后期大力发展增长业务奠定基础。张宇迎表示,2020年公司的零售气量增长目标为12%至15%,全年核心利润增长目标为15%。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