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延安必康:九九久主业及产品已明显变化 暂缓分拆上市申报工作

评论

  3月27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称,此次拟分拆的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包含首发上市主体的主要资产,但其主营业务及主要产品经过十年的发展与首发上市主体已发生明显变化,公司董事会决定实施本次分拆上市的决策是审慎的,不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的情形。 

  对于本次分拆上市的主体九九久是否与2010年5月首发上市主体属于同一资产,延安必康表示,2010年5月首发上市主体上市时,主营业务为医药中间体、氮肥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九九久的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新材料及药物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六氟磷酸锂、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三氯吡啶醇钠等。其中新增的六氟磷酸锂、高强高模聚乙烯两大主要产品2019年1-9月合计收入为5.96亿元,占比达到55.75%,主营业务和产品均已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进一步阐述,经过多年发展经营,九九久已经在国内特种纤维、锂电池原材料及医药中间体细分领域形成了一定竞争优势。与前次重大资产重组时的主要产品结构都发生重大变化,当时所处细分行业的市场需求不旺盛和行业内竞争形势日趋激烈的实际情况与目前状况不完全相符。特别是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产品实现了40%以上的年收入增长率,其中毛利率达到了50%以上,成为九九久未来持续盈利的良好基础。

  公告同时指出,若九九久不能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客户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巩固并增强自身优势,将面临技术及产品被替代,市场份额被竞争对手抢占的风险。

  对于此次分拆上市决策审慎性,延安必康回复称,此举有助于上市公司聚焦主营业务。目前,上市公司以“医药+化工”双主业运行,主营业务包括医药工业板块、医药商业板块、新能源新材料板块以及药物中间体板块四大类。九九久的主营业务是新能源、新材料及药物中间体产品的生产、研发及销售,与公司其他业务板块之间保持较高的独立性,两者协同效应效果一般。若是能够分拆上市,上市公司可聚焦医药制造业务,努力打造成为集中成药、化学药、健康产品、健康饮品生产和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医药企业集团。

  此外,分拆还有利于九九久拓宽融资渠道;有利于优化公司治理;有利于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基于以上原因,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分拆上市事项,并已在预案中充分提示相关风险,公司不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的情形,不涉及忽悠式分拆上市。

  在针对市场关注的是否存在重复上市的问题时,延安必康称,根据《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公司不存在使用最近3个会计年度内发行股份及募集资金投向的业务和资产作为九九久的主要业务和资产的情形,九九久亦不属于公司最近3个会计年度内通过重大资产重组购买的业务和资产。后续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及监管部门法律法规的要求做进一步论证。

  同时,延安必康在其他事项说明中确认,因立案调查结果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在调查期间,公司将暂缓分拆子公司上市的申报工作。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