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日公司新闻聚焦:华为去年营收8588亿 精选层备战企业已达110家

评论

  五大保险公司去年盈利增72%

  2019年,保险业迎来盈利“大年”。受投资收益向好和税收利好政策等因素影响,A股上市险企净利润同比大增。

  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五大保险公司,去年合计实现保费收入2.4万亿元,同比增长9.3%;实现归母净利润2723.95亿元,同比大增72.2%。其中,中国人寿实现归母净利润增长411.5%至582.87亿元,增幅最大。

  华为去年营收8588亿 消费者业务首次占据半壁江山

  经历了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华为2019年依然交出了一份稳健发展的答卷: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588亿元,同比增长19.1%,净利润627亿元,同比增长5.6%。受此影响,华为净利润增速有所下滑,创近3年新低,同时其海外业务占比也有所下滑。另外,以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终端为主的消费者业务正挑起华为大梁,占据华为营收半壁江山。

  精选层备战企业已达110家 细分行业龙头受关注

  精选层已成为新三板公司竞相追逐的目标。截至昨日,备战精选层的企业已达到110家。根据这些公司的公开转让说明书及历年年报,其中10多家是各自细分领域的排头兵,不仅具有领先的技术与市场地位,个别企业更是在行业中不可替代,这些公司近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贝特瑞与颖泰生物是其中体量最大的2家,营收都在40亿元以上,也是新三板上的明星公司。贝特瑞是全球最主要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之一,是国内第一家将天然石墨深加工产品用于锂离子电池的企业。颖泰生物主要生产农药中间体、原药及制剂产品,拥有科迪华(陶氏杜邦合并)、巴斯夫等知名海外企业客户。结合各项财务数据,贝特瑞和颖泰生物都符合精选层入层财务标准第一条与第四条。

  供应紧张带动维生素价格上行 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看涨

  随着多个维生素品种出现阶段性供应紧张,国内外市场的维生素价格走出一波凌厉涨势,相关上市公司正在逐渐获益。维生素价格大幅上涨,最直接的受益者是产业相关上市公司。多家券商的研报提到,新和成、浙江医药、金达威、兄弟科技、广济药业、花园生物等维生素龙头企业,有望在此次行业涨价中受益。

  消费品医药抢眼 110家公司一季报预喜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214家A股公司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企业为110家,占比达52%。“宅经济”崛起,医药、必选消费品需求扩大以及资产处置等成为业绩增长主要动力。一季度业绩欠佳企业达101家,占比达47%,上下游产业链复工复产延迟、物流不畅等成为拖累业绩的重要因素。另有3家公司业绩不确定。

  西王食品:西王集团债权人会议通过《和解协议》

  西王食品3月31日晚间公告,收到控股股东西王集团通知,西王集团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了《西王集团和解协议(草案)》。《和解协议》在获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后,西王集团管理人将会向法院提交裁定批准《和解协议》的申请。西王集团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和解协议》执行过程中可能对公司股东股权结构方面产生一定影响。《和解协议》获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有利于解决西王集团的流动性问题,优化资产负债结构。

  ST锐电:股东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 实控人拟变更

  ST锐电3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的三家股东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天华中泰投资、富海新能投资中心将合计13.68亿股公司股份表决权委托给中俄丝路和中俄发展,中俄丝路和中俄发展接受上述三家股东表决权委托后,可实际支配的公司表决权股份合计13.6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69%。公司控制权将从无实际控制人、无控股股东变更为王峰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俄丝路和中俄发展拥有公司最大表决权份额。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