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1日公司新闻聚焦:通威股份拟定增60亿扩产能 腾邦国际子公司失控

评论

  拼多多认购2亿美元国美可转债

  2015年阿里巴巴集团突然跃居苏宁第二大股东,如今线上线下双巨头合璧大戏,似乎又在重演。只不过,这次的主角变成了新贵电商巨头拼多多和排名稍逊于苏宁的连锁巨头国美。

  4月19日,拼多多宣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2亿美元可转债,期限三年,票面年利率为5%,初步转换价为每股1.215港元。如最终全部行使转换权,拼多多将最多获配12.8亿股国美新股份,约占后者发行并转股后股本的5.62%。

  通威股份拟定增60亿扩产能 今年投资计划已达300亿

  继200亿元拟投资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40亿元拟投资高纯晶硅项目后,通威股份再次宣布产能扩张计划。4月20日晚间,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60亿元,用于年产7.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智能工厂(眉山二期)等项目。

  目前,通威股份已形成20GW的太阳能电池产能,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厂商。按照规划,公司预计到2023年将形成80~100GW的产能。

  神州优车回复二次问询:收购北京宝沃无利益倾斜

  4月20日,神州优车回复了股转公司的二次问询,进一步披露收购北京宝沃的细节,称收购事项不存在利益倾斜,同时回复了两国有控股企业股东反对购买北京宝沃资产的理由,同时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实控人陆正耀与长盛兴业负责人王百因的关系,公司回复,二人为研究生同学,除此以外不存在亲属关系或其他关联关系。公司股票将于4月21日起恢复转让。

  大连金投拟受让东方中科第二大股东23.85%股份

  4月20日晚间,东方中科发布公告,公司股东欧力士科技租赁,拟将其持有的东方中科23.85%股份协议转让予大连金融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待此次转让完成后,大连金投将持有东方中科3757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3.85%;同时,欧力士科技租赁将不再持有东方中科股份。不过,此次股份转让不会导致东方中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四维图新参股公司拟引入腾讯作战投

  四维图新2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参股公司北京六分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投前估值为11.2亿元,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拟以1.2亿元认购六分科技6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投后持股比例为9.53%。公司拟放弃此次增资扩股的优先认购权。林芝腾讯增资完成后,公司对六分科技的持股比例降为35.72%。

  智慧能源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5.52亿元

  智慧能源20日晚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6.6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52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光棒、光纤及光缆全产业链建设项目、高精度超薄锂电铜箔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光明乳业去年归母净利润增五成

  光明乳业4月20日晚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5.63亿元,同比增加7.52%;实现净利润6.82亿元,同比增长29.6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98亿元,同比增加45.84%;实现净资产收益率9.03%,同比增加2.75个百分点。

  腾邦国际:对子公司喜游国旅失去控制

  腾邦国际4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喜游国旅拒绝配合公司及年审会计师对其2019年度财务报表的现场审计工作,导致其2019年度审计工作不能正常进行,公司对喜游国旅已失去控制,预计会对公司2019年审计报告的审计意见产生影响,从而对公司将造成一定不利影响。

  华兰生物:拟分拆子公司华兰疫苗至创业板上市

  华兰生物4月20日晚间披露预案,拟在控股子公司华兰疫苗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后,将其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通过此次分拆,华兰生物将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更好地专注于血液制品业务;将华兰疫苗打造成为公司下属从事疫苗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的独立上市平台,并通过创业板融资增强资金实力,实现疫苗业务板块的做大做强。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