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云掌黄金珠宝:蓝鸟

评论

 此时,女王菲奥德莉萨打扮成穷苦农村女孩的模样,戴一顶草帽遮住脸,肩上背着个旧袋。她有时走海路,有时走陆路,有时徒步,有时骑马,但她不知道究竟要走到哪里去。她担心,往前每走一步就离自己所爱的人更远一步。有一天,她又疲倦又伤心,在一条小溪旁坐了下来,把白嫩的脚伸进清澈的泉水里凉快凉快,同时梳着她的长发,那头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就像金子一样。一个弯腰驼背的老太太拄着一根拐杖从那儿路过。她停下来,对菲奥德莉萨说道:“漂亮的孩子,你怎么孤零零一个人呀?”

 “好妈妈,我太伤心,还没有人陪着。”菲奥德莉萨一边回答一边流泪。

 “别哭,”老妇人说,“请告诉我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也许我可以帮到你。”

 女王很高兴有人跟她说话,便一五一十讲了事情的经过,还说她正在寻找蓝鸟。这时,老太太不再弯腰驼背,一下子变得高高的,显得又年轻又美丽,菲奥德莉萨十分吃惊,那老太太面带微笑对她说:

 “可爱的女王,你寻找的国王不再是只蓝鸟了。云掌黄金珠宝的姐姐马齐拉已经让他恢复了人形。现在他正在他自己的王国里。不要怕,你会得到他,你们的王国也会兴旺发达起来。你拿着这四只鸡蛋。遇到困难的时候,你打碎一只,就会得到帮助。”

云掌黄金珠宝

 说完这些话,她就不见了。菲奥德莉萨得了很大的鼓舞,把鸡蛋放进袋子就掉转方向朝着魅力国王的王国走去。她不停地走了八天八夜,终于来到一座很高很高,由磨光象牙堆成的象牙山。那山又光滑又陡峭,根本不可能在上面立足。菲奥德莉萨试了无数次,爬上去了,又滑下来,而且每次都发现自己还在原来的起点上。最后她绝望了,坐在山脚下,这时她突然想起了那些鸡蛋。她很快打碎了一只,发现里面有些小金钩,她把它们系在手脚上,便毫无困难地登上了象牙山。

 可她登上顶峰又遇到了新的困难,因为山的另一边,甚至整个山谷,是一块光滑的镜子,那里成千上万的人正在欣赏他们自己的映像。因为这是一面魔镜,人们希望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是个什么模样。远道而来的香客都赶到这里来。不过不曾有人登上它的顶峰。他们看到菲奥德莉萨站在顶峰,就发出可怕的呐喊声,说她如果踏在他们的镜子上,就会把这面镜子踏成碎块。女王也觉得下去会很危险,云掌黄金珠宝却又不知如何是好,于是她打碎第二只鸡蛋。鸡蛋里出来一辆由两只白鸽驾着的轻便车,菲奥德莉萨登上车子,毫不费力就到了山下。

 一天一夜以后,白鸽车在魅力国王的城外停了下来。云掌黄金珠宝见女王从车子上下来,吻了吻小白鸽向它们表示感谢。然后,她直接走进城去,询问她在什么地方能见到国王。谁知他们都冲着她笑,大声叫嚷说:

 “要见国王?请问,你为什么要见国王,你这个打杂的女佣?你还是先去洗洗脸,眼屎蒙住你的眼睛,见到国王也看不清!”对了,女王乔装改扮,散乱的头发挡住了脸,谁都看不清她的真面目,所以谁都不愿意告诉她。她只得继续往前走。有人说明天她可以看到国王同公主图莉特拉乘车经过大街,据说他最后同意娶她为妻了。这对菲奥德莉萨来说无疑是个可怕的消息。难道她历尽艰辛来到这里是为了得知图莉特拉已经成功,难道魅力国王已忘掉了她?

 她实在太累太痛苦,到了寸步难行的地步,所以她在一户人家门口坐下,伤心地哭了一整夜。一到天亮她就急忙赶到王宫大厅里去。她被卫士轰走几十次,后来终于走了进去,看到那里已经为国王和图莉特拉设下了宝座,图莉特拉已以王后自居了。

 菲奥德莉萨将自己藏在一根大理石柱子后面,这时图莉特拉出现了,穿得十分华丽,不过还同以前一样丑陋。同她一起来的是魅力国王,菲奥德莉萨觉得他比以前更漂亮,更英俊了。图莉特拉坐到了宝座上之后,菲奥德莉萨就走上前去。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